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葉耀文無竿可跳 何卓飛道歉並自請處分

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7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葉耀文無竿可跳事件,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願自請處分。(圖/記者蕭保祥攝)

台灣青少年撐竿跳選手葉耀文到哥倫比亞比賽發生「無竿可跳」事件,體育署長何卓飛、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與葉耀文教練王文祥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,何卓飛與王景成多次表達歉意,何卓飛並表示自請處分。

何卓飛在記者會上表示,葉耀文事件獲得國人、媒體關心,他認為對體育發展是好事情,表達國人對體育的關心。何卓飛也說,竿子沒有到位,體育署與田協要對這件事情致上最深的歉意,不過田協已經盡心盡力,「若有責任,體育署來負,我自請處分。」

因為7月在哥倫比亞進行的世界盃錦標賽在小城市進行,竿子長度480公分、加套子超過5公尺,因為轉機的航空公司小型飛機無法運送,加上哥倫比亞田協並未依承諾提供竿子,讓葉耀文無竿可跳被迫退賽。

何卓飛說,5月在卡達的比賽已經讓葉耀文借現場竿子上場,田協直到7月在哥倫比亞賽事進行前,碰到危機卻沒有告知體育署,顯示體育署與協會的連結度不夠,未來要建立SOP機制,讓體育署可以協調處理,這是未來要努力的。

何卓飛也認為,田協該做、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,完全都做了,哥倫比亞田協沒有依照承諾提供比賽竿子,田協有相關文件證明;但結果並不完美,他願意自請處分負責。

田協秘書長王景成也多次道歉,認為不管田協在過程中盡了多大努力,竿子沒有到位,田協向國人與全國田徑界表達十分歉意,這是他13年秘書長任內的失職,如果再次發生,王景成會馬上辭職。

王景成8月要到卡達參加國際田總會員大會,將在大會中向哥倫比亞田總提出抗議,並提案未來在國際賽中的主辦國,都應該準備各尺寸的竿子讓選手使用。

台北國際田徑賽4月舉辦時,現場有準備20多支各種尺寸、磅數的竿子讓選手使用,中華田協希望其他國家主辦賽事也要比照辦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耀文#撐竿跳#體育署#何卓飛#王景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39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