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靠電力不怕曬! 太陽能冰箱恆溫保鮮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7 0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講求高科技的智慧冰箱是目前的生活趨勢,但在部分缺乏電力的地區,傳統保存食物的方法反而受到重視,墨西哥鄉村就有婦女利用太陽能冰箱,來保存食物新鮮度。

從大甕裡拿出新鮮蔬果切盤料理,但別搞錯,這可不是拿來醃泡菜的。

當地民眾:「對我來說這很便宜,它能讓我的蔬果保持一定新鮮度。」

而是一個天然冰箱。Ecoplant發言人普恩提:「當沙子受潮放置在戶外,陽光曝曬會帶走水分,也會把內層放食物的熱氣一起帶走,讓溫度下降。」

墨西哥有業者研發出太陽能冰箱,用泥土作成的大甕,有內外2層設計,上面舖上一層薄薄沙石,倒進適量的水,利用水氣蒸發原理,讓內層溫度維持在攝氏8到14度,只要有太陽不需要電力,就能讓食物保鮮。

當地民眾:「以前食物放2、3天就會開始變軟腐壞,但現在食物都可以放到6天。」

根據世界銀行統計,拉丁美洲有17%的人沒電可用,必須得依靠天然發電讓食物保鮮,還好墨西哥地理條件得天獨厚,陽光終年直射,不只解決電力問題,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。

墨西哥大學教授羅伯特:「墨西哥的地理位置是陽光帶,全球輻射最高的區域,太陽能設備全年都能運作。」

雖然要花15天的時間才能製作一個太陽能冰箱,但利用可再生能源技術,不但對環境零污染還能永續使用,就算設備不夠先進,在當地依舊相當受到歡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慧冰箱#太陽能#環保#墨西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57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