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擊致死!弟患亞斯伯格症 身上常有瘀青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5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桃園發生疑似哥哥為了搶手機,出拳打死弟弟的案件,不過鄰居說弟弟身上常常有些「瘀青」傷痕,媽媽坦言,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弟弟,沒有去上特教班、也沒領有身障手冊,有時會行為偏差,家長就會出手管教。

影片《星星的孩子》:「那他都說了什麼,書本內容。」

亞斯伯格症的患者,在課堂上面對同儕眼光焦躁不安。影片《星星的孩子》亞斯伯格症患者:「然後那頁留在我腦海裡,我就能讀完了,我看到圖片並把他們聯繫起來。」

圖像思考對同一件事相當執著,可能出現重複性或固著的行為,多數亞斯伯格症的患者,除了社會能力較弱之外,其他的能力都與一般人相當。

桃園發生疑似16歲弟弟遭17歲哥哥重擊致死案,訊後哥哥被依傷害致死罪送辦,但未成年有可能緩刑或保護管束,得定期向觀護人報到,而弟弟本身是亞斯伯格症患者,媽媽坦言只要出現偏差行為就會管教。

家暴防治中心主任林怡鎧:「不當管教,就是說前端有這樣子的症狀,那有些脫序行為,父母親講沒有聽,講或者是說勸、勸不動講不聽的時候,就會用打的。」

當管教在孩子的身上留下傷痕,家暴防治中心也曾經介入輔導,吃藥後情況改善,改善後家長卻又自行停藥。

家暴防治中心主任林怡鎧:「那考量到說副作用可能對他的身體健康,有一些損害影響,所以就會把他停掉,那停掉之後他其實慢慢的症狀就又會再出現,不希望小朋友被貼標籤,那不希望讓別的小朋友覺得,他們的小朋友或是讓小朋友自己本身,覺得他是跟別人不一樣。」

沒有領身障手冊沒有上特教班,孩子患有自閉症或者過動症,家庭教養教育功能本該是治癒的重要環節之一,但害怕異樣眼光,吃藥又擔心副作用,該怎麼做真的好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亞斯伯格症#家暴#管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88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