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油加重詐欺 強冠董座一罪一罰判20年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2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去年9月爆發黑心油事件,屏東地院判決出爐,收購餿水油轉賣的郭烈成判刑12年,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,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加重詐欺罪,一罪一罰重判有期徒刑20年,進威公司轉賣皮革油給飼料公司部分,則是還在審理當中。


一桶桶散發惡臭的餿水做成食用油販售,不知情的全民通通吃下肚,郭烈成和強冠、進威公司負責人等8人違反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遭起訴,事隔快1年,屏東地院判決出爐。

屏東地院發言人潘正屏:「強冠董座葉文祥、副總經理戴啟川違反食安法,還有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罪,判決他們得易科罰金刑的部分,應執行有期徒刑5年,不得易科罰金刑的部分,各應執行15年。」

強冠挨罰5千萬,而低價收購餿水油再混入豬油、雞油、魚油等飼料用油轉賣的、被判刑12年的郭烈成,至今一毛罰金都沒繳,還對屏東縣府提請訴願,已裁定駁回,縣府反過頭來對郭烈成聲請強制執行,但只查扣到名下僅有的1輛賓士車。

烘焙糕餅業者(103.10):「真的很抱歉,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。」

大動作銷毀糕餅,出面鞠躬致歉,黑心油波及烘焙業者、知名泡麵以及各種沾醬業者都被牽連,產品報銷、商譽掃地,損失無法統計,無良業者賣黑心油賺黑心財,現在等著吃牢飯。依違反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裁罰4800萬元,但郭迄今未繳分毫,郭也對縣府提訴願,已裁定駁回,目前縣府已對郭烈成聲請強制執行,

 
檢方起訴認定,郭烈成(33歲)、強冠董事長葉文祥(60歲)、總經理戴啟川(58歲)、進威負責人蘇清煌(54歲)、郭春葉(女、蘇清煌妻)、蘇進威(32歲、蘇子)、黃惠光(46歲)、施閔毓(27歲)等8人,將不可提供人體食用的飼料用油等化製油,充偽成食用油販售,不僅有害人體,擾亂全國油品市場,造成台灣國際貿易形象重受創;其中強冠公司被檢方認定是黑心油共犯,詐財達235次,檢方起訴時求處從重量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油事件#詐欺罪#食品衛生管理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1

0.0383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