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暑期人少辦營隊 家長出席盯「校園安全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好不容易進入暑假,國中小校園比平常冷清許多,但越來越多家長願意支持小朋友興趣,讓他們利用空檔參加喜歡的暑期營隊;但學校老師人力銳減,再加上距離前陣子殺童案不過2個月,不少家長還是很擔心,就連大熱天籃球營也親自到場陪伴。

教練vs.學員:「雙方球員敬禮,請多多指教。」

迷你籃球賽正式開打,運球推進前方,小選手的敬業程度超乎想像。

教練vs.學員:「後面後面!後面沒人,好球!另外一邊,我們攻這邊的啦。」

賣力全場飛奔,一到六年級,不管個子高矮都想拼命衝,暑期籃球營利用校園放假空檔,鼓勵小朋友運動,但距離北市殺童案發生僅僅2個月,家長還是難掩擔心。

國小學童家長柯小姐:「可能會到那個校園,觀看是否安全再離開,就是說去廁所地方,老師是否都看得到。」

國小學童家長:「剛開始會,會停一下子等他,等到教練把他接走,才敢離開一下下。」

營隊成果發表一定要出席,除了看小孩表現,心裡面也有憂慮,選擇在上課之前再三叮嚀。

國小學童:「就是像校園那些,開放式的比較會提醒。」

國小學童:「不要到比較偏僻的地方,不要自己跟陌生人走,就像上次那個校園意外那樣子。」

以興華國小來說,籃球夏令營本來就是團隊上課,每個組別至少一名老師盯場,加上行政人員幫忙,白天也會有校警一內一外巡邏,只開放一個出口加上出入登記,降低意外風險。

北市興華國小學務主任洪嘉猷:「現在因為我們還有課後班的小朋友,他們會上課到6點,所以我們6點之後才會進行開放,6點之後我們校內的警衛,跟另外有保全人員,會做一個銜接的動作。」

一對一PK捏氣球,緊張刺激過程不只玩樂,也在培養空手道基本觀念。

北市東門國小學務主任余征冠:「第一年辦理這個,(空手道)暑期體驗營的活動,以往我們都是在校內推展,今年才開始要往校外來做一個推展。」

北市東門國小營隊更加多元化,除了室內武術課程,戶外也有神射手待命,同一時間舉辦2種營隊,7、80名小朋友留在學校,除了原本的動態偵測儀器、80隻監視器,還有進步空間。

北市東門國小學務主任余征冠:「我們當然是希望說因為數量還是不大夠,我們還是有希望要增加,增加的部分會以2、3樓的走廊為一個需求。」

距離殺童事件即將滿2個月,北市教育局除了會配合各級學校裝設監視器、廁所救命鈴,也打算找校園志工大隊,讓目前校警配置,2人配置得到舒緩,畢竟正值青春年華生命,不管有沒有上課,過去悲傷教訓,都讓孩子擁有更安全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暑假#暑期營隊#校園安全#學生#孩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23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