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屋新生命!新竹金城新村 變身首座眷村圖書館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老建築是記憶、歷史的累積,花再多錢也買不到,最近台灣各地有許多計畫,活化老屋空間保存建築,在新竹的金城新村未來有望成為全國首座眷村圖書館「將軍村圖書館。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市有許多老建築,包括金城新村、新竹火車站後站南大路警察宿舍等,這些建築旁常有老樹林立,是城市一大特色,也成為過去居民留下的重要記憶,這是花再多錢也買不來的建設,因此啟動了老樹舍計畫,妥善保存和市民一同成長的建築物和老樹,取代過去破壞、重建的開發方式。

金城新村是新竹市非常有意義的建築,未來將成為新竹市另外一個亮點,打造一座全國第一的眷村圖書館「將軍村圖書館」,除了為周邊帶來更大的商業效益,也透過空間再造,讓民眾使用更加便利。

市長林智堅說,老建築的保存在台灣已有許多成功案例,作法也相當成熟,以新竹市有兩座重要建築─李克承博士、辛志平校長故居為例,整修後委外經營良好,也沒有白蟻蟲蛀、環境維護等問題。未來希望儘快和國防部啟動合作模式,將過去金城新村的軍眷和居民的共同記憶保存下來,讓新的住民及外地來新竹落腳的年輕朋友,透過空間活化的重新呈現,了解新竹市過去的時空背景與故事。

文化局表示,未來將活化再利用為文創園區,除了陳列眷村文物、歷史故事等,將藉由原有的一幢幢獨立眷舍,串聯成園區分棟設置圖書閱覽空間、安排各式講座、展覽、小型表演等,活絡整個空間,打造完整的文創園區;另有關將軍村圖書館的規劃,將保留眷舍中的數棟,按圖書館服務功能作規劃,針對館藏類型或讀者群分室提供服務,如期刊閱覽、兒童閱覽、一般圖書閱覽、電子資源應用、影音數位欣賞等,讀者可在不同空間中享受閱讀、上網、看影片。

 
◎首圖來源:新竹市政府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屋#建築#新竹#眷村圖書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789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