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個夏天的「唐家妮」 林心如最遺憾:沒有享受正常人的愛情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今年最火熱的電視劇《16個夏天》,身兼製作人及女主角「唐家妮」的林心如日前上《TVBS看板人物》接受主持人方念華訪問,大談製作演出《16個夏天》的心得和演藝人生甘苦。《16個夏天》是一個關於「遺憾」的故事,17歲就入行的林心如坦言,人生最大遺憾就是「沒有正正常常、平平凡凡的和男友在路上手牽手,享受正常人的愛情。」和事業相比,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她笑稱,女生還是必須有正常的約會,「太缺乏滋潤會枯萎的!」以張曼玉為偶像,林心如說,希望能和張曼玉一樣擁有多變的演技、愛情上堅強做自己。她也笑稱現在交男友如果被拍到,她應該會微笑打招呼,「但不一定會承認啦!」

從當紅演員轉進幕後做製作人,只是做「想做的事」,林心如說:「做演員很多時候是在一個被動的框框裡挑劇本,一個演員有很多想法,不一定能實現,因為他們給妳的東西就是這樣子,說太多、做太多,就會被認為難搞。」她也自曝曾經很認真投入拍攝一部非常喜歡的戲,但等了六、七年都沒播,終於可以播出時,已經過了最好的時機,讓她覺得所有辛苦都白費。

自認天性樂觀的林心如坦言:「每個選擇都是賭注,看你輸不輸得起,如果輸了能不能承受得住。」遇到問題通常只要回家紅酒配眼淚,隔天就好了,但第一部自製的作品就差點上演「製作人驚悚片」,讓她記憶猶新。大陸劇規定只能有五個「境外人士」的名額,林心如說,辛苦籌備多時,終於開鏡之後她才發現,與男女主角對手戲吃重、飾演「皇上」角色的香港演員,竟然是英國籍,而同劇男主角霍建華檔期全滿,只給她一個月,「馬上就要開拍了,臨時叫我去哪生一個能演皇上的演員出來!」林心如說,自己平輩朋友很多,但前輩朋友真的不多,全組緊急停機到處找演員,最後是導演的好友幫忙演出,才結束這場驚魂。

《16個夏天》在台灣和大陸都大紅,林心如笑說當初她就是不想拍「高富帥和灰姑娘的偶像劇」,她想要做有文青的質感,打動人心的獨白和內容,兼具商業價值和口碑的作品。其中貫穿全劇的旁白「記住了,就是永遠;結束了,就是開始」讓她感受最深,錄音時一句話錄了四、五遍都錄不完,都是唸一半就開始哽咽,她感性表示:「大家都說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,但在擁有的時候,誰不想要天長地久?」

身兼製作人及女主角,林心如笑著說,她也沒有看過完成品,自己也是《16個夏天》首播超級劇迷,不僅要導演不准提早講內容,連日前去日本玩,都為了趕看首播,更改機票提早返台追劇。林心如說,她不敢保證她的戲能夠一檔接一檔,「但是我可以許諾,出來的每一部戲都不會讓大家失望,希望我以後回頭看的時候,我能為自己感到驕傲。」

對於大家最關注的感情生活,林心如也苦笑承認自己的愛情世界,真的「很貧乏」!主持人方念華問:「是不是不太需要這一塊?」,她無奈表示:「我都準備好了啊,可能就是對的人還沒有出現吧。」自認愛情不是努力就可得,她坦言最想和偶像張曼玉一樣:「想結婚就結婚,該離婚就離婚,在愛情裡永不言敗,那是我理想的目標,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做自己。」更多詳情請鎖定10月19日(星期天) 晚間20:00 TVBS 56頻道《TVBS看板人物》

2014101600044942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方念華#林心如#看板#16個夏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857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