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路邊攤找靈感 日商開發緬甸泡麵搶市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愛吃麵食的緬甸,隨著消費市場開放,市面上也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泡麵,不過大多是從泰國和南韓進口,缺乏本土口味,日本食品廠商看到這個市場缺口,推出緬甸口味的泡麵,商品開發人員每天試吃8間路邊攤,還拍照PO臉書,直接與消費者互動,找尋最道地的風味,究竟是怎樣的麵食,最得緬甸人的心,一起來看看這則報導。


愛吃麵食的緬甸人,最傳統的早餐,就是來上一碗道地的「魚粉湯」。「魚粉湯」,緬甸話Mon Hin Gar,是以米線與鮮魚熬煮的湯頭為主,搭配油炸香蕉樹芯提味,鮮美爽口,稀哩呼嚕就整碗吃下肚了。

顧客:「經常來吃,很好吃,對緬甸人來說,「魚粉湯」是國民美食,早午晚什麼時候都可以吃。」

隨著市場開放,吃慣現煮麵條的緬甸,超市裡也開始出現泡麵產品,不過貨架上幾乎都是從泰國或南韓進口的品牌,找不到傳統的緬甸口味。日本食品大廠就嗅到商機,打算開發正宗緬甸口味的泡麵,搶攻市場,派駐當地的員工,每天到處試吃路邊攤,要找出最在地的味道。

產品開發人員梶原伸介:「一天最多要吃八間(麵攤),但緬甸的麵大多比較油膩,所以有點消化不良。」

產品開發人員田澤遼太郎:「像這種粗的圓麵條,其他國家的廠商沒人在做,希望可以用日本的技術,忠實呈現出來。」

他們把在麵攤吃到的,通通拍照上傳臉書,與網友互動,藉此測試消費者反應,蒐集商品開發的重要情報。但光是吃很難深入理解緬甸的飲食文化,於是他們報名了廚藝教室,從最基礎的拌炒緬甸洋蔥和大蒜開始學起。

廚藝教室老師:「洋蔥、大蒜和薑,是所有緬甸菜最基礎的調味。」

產品開發人員田澤遼太郎:「很具參考價值,老師傳授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最標準的緬甸口味。」

幾個外國人在緬甸到處研究口味、蒐集食材,綜合各方意見,最後他們鎖定這碗番茄絞肉辣油米線,緬甸東部撣族的口味,據說這種香辣彈牙的麵條,最近在緬甸蔚為流行,在仰光甚至出現專賣店。但製作成泡麵,要如何保留現煮的風味,商品開發過程,就是不斷試做,找當地人試吃。

產品開發人員:「是否再辣一點比較好,辣度嘛…嗯再辣一點好,每次都一定會請當地員工試吃,有時候還會叫他們的親友到辦公室來,幫我們試吃、給我們意見。」

終於,這款米線正式商品化,一包約台幣15元,比在店裡吃要稍微便宜一點,沒有吃泡麵習慣的阿婆們,似乎也吃得津津有味。

民眾:「很好吃呢,辣度也很剛好。」

民眾:「我很喜歡喔,你看我們真的買了,想說在家裡試著煮煮看。」

外國品牌,在地口味,市場開放的緬甸,飲食習慣還將出現更多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泡麵#緬甸#魚粉湯#日本食品廠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74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