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酒醉客摔落月台 新大阪站候車椅轉向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為了防止喝醉酒的乘客掉落月台,日本一些車站採用安全柵欄,而西日本鐵路公司,則是改變月台候車椅方向,鐵路公司統計發現,大多掉落月台的酒醉客,都是從椅子站起來後,直直往鐵軌方向走而摔落,現在部份車站座椅方向改變,希望意外能夠減少。

安全柵欄語音:「柵欄要升起來了。」

電車進站、離站,月台上的安全柵欄跟著起降,為了防止乘客跌落,日本也開始加裝柵門,新大阪車站也跟進。

記者vs. 乘客:「您有發現嗎?覺得和一般的車站不一樣?您覺得原因是什麼?讓大家看得到電車來了。」

這就是新大阪車站的新方法,把過去面向鐵軌的椅子,全都換了方向,JR鐵路公司根據監視器,對酒醉乘客做統計,意外發現只有1成的人,是沿著月台邊走而掉落,但是酒後誤以為電車到站,從座椅站起來後直直往前走,意外掉落鐵軌的乘客,卻高達6成。

西日本鐵路公司人員:「老實說,我們對統計結果很意外。」

目前西日本已經有31個車站把座椅換向,此外,鐵路公司也發現,酒醉乘客在掉落月台前,會有幾個前兆。

記者:「走路左搖右晃,上半身前後搖晃,靠在柱子或牆上。」

鐵路公司表示,有這三種徵兆的人,代表已經有一定程度的醉意,在統計中,持續發生以上三個條件的乘客,大多在進站5分鐘後就會發生跌落意外。

西日本鐵道準備在下個月啟用即時系統,以監視器自動分析醉客行為,一旦符合條件 就會回報,再由中心通知站務員,希望降低醉客受傷或死亡意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酒醉#月台#柵欄#鐵路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78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