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央伸手!國庫援8億 苗栗縣府今發薪水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▲資料畫面)

苗栗縣政府拖欠員工薪水,終於得到中央伸援手,國庫援助8億元,縣府員工非常興奮,有人一大早就急著刷簿子,還有人緊盯著網路銀行帳戶,直到確定錢入帳的一刻,才鬆了一口氣。縣長徐耀昌說,同意讓中央接管地方財政,未來要砍掉很多非法定的不必要支出,包括生育津貼和免費營養午餐等等。

還在上班,就迫不及待到樓下提款機,領領看,有沒有錢入帳。

苗栗縣府員工vs.記者:「有了,領了兩萬元,處長領到錢了?對,領到錢了。」

等了13天,七月份的薪水終於進戶頭了,沒有人不開心。拖延13天的薪水,預告中午以前會發放,不少員工都緊盯著網路銀行,看錢到底有沒有進來。

中央伸援手援助8億元,苗栗縣政府欠九千多名員工的薪水,才有了著落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:「(中央)強調的也就是人事上的,很多的不當的約聘雇臨時人員,一定要好好的檢討。」

徐耀昌北上好幾趟,找行政院長毛治國談了又談,毛治國要求苗栗提出樽節方案,以及由中央接管財務的條件,徐耀昌一度不願照單全收,僵持一個禮拜,最後妥協。不過未來包括生育津貼、警消超勤津貼、免費營養午餐,以及免費課輔和約聘僱人事費用,都將砍掉,外界質疑,中央撥款是擔心失去公務員選票,為的是大選考量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:「將來民進黨如果有機會執政的話,一方面我們在中央會改革,整個國家的財政,同時也會要求地方嚴守正紀律。」

民進黨總統參選蔡英文走訪苗栗基層,將針對苗栗財政問題,商討如何解決,不會對地方困難袖手旁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栗#薪水#徐耀昌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524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