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廉航大調查!台客最愛搭樂桃 本土航空也上榜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近年來廉價航空崛起,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最新調查,有近9成受訪者認同廉價航空的營運模式,更有近4成受訪者表示曾有實際搭乘經驗,而該公司也針對飛往台灣的廉價航空做市調,看民眾最喜歡搭乘的是哪一家、以及原因為何。
 
目前飛航台灣的近20家廉價航空中,以樂桃航空、捷星航空、VAir威航、台灣虎航、酷航獲選為「最具知名度」及最「最想嘗試」的廉價航空前五名。
 
而在品牌偏好度調查中,則以樂桃航空居冠,獲得70.5%的受訪者的支持,其次為捷星航空、香草航空、VAir威航與酷航等,顯示台灣本土品牌的廉價航空已迅速打入台灣消費者的心中,成為新世代消費者購買平價機票的首選之一;同時台灣本土品牌VAir威航受惠於網路社群崛起,開航半年多的時間,迅速成為新世代消費者品牌知名度及偏好度前五名。
 
廉價航空
▲圖/威航提供
 
其中40.2%的受訪者表示,VAir威航相關消息來源主要是來自Facebook等社群平台,尤以18到29歲年輕族群居多;而透過相關旅遊資訊網站及網路論壇得知者佔35.3%,以年齡36到40歲族群比例較高。
 
新世代消費者對價格的敏感度偏高,其中87.9%的受訪者表示願意搭乘廉價航空的主因是考量「機票價格便宜」,其中又以女性、36到40歲及小資族群最明顯。同時,廉價航空提供旅客依個人需求選購的附加服務,也獲得35%受訪者的認同。調查結果意味著,新世代消費者更重視旅遊經驗,大多使用平價機票旅行的旅客,可將省下的機票交通預算運用在其他旅遊活動費用上,像是吃一頓更好的異國料理或住更舒適的渡假飯店。
 
根據調查顯示,新世代消費者旅遊規劃行為已出現改變。消費者規劃旅遊行程時更加自主也更重視旅遊經驗,同時善用網路資源搜尋高性價比(CP值)商品;廉價航空提供的平價機票及普遍採用的「使用者付費」商業模式已成為平價旅遊經濟顯學。
 
◎首圖來源:Peach Aviation[Taiwan]臉書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廉價航空#威航#樂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8

0.0454

0.2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