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都市農夫」輕鬆當 一通電話專人除草、除蟲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許多都市民眾,一到假日便往宜蘭、花蓮感受好山好水紓壓,不過其實在距離台北市僅一小時車程,依山傍水的新北市雙溪,就是一處幽靜的世外桃源,而且還可以認養農地成為「都市農夫」,上班族若平日太忙也沒關係,一通電話有專人協助除草、澆水,假日再到菜園感受大自然的懷抱。

▲▼(上圖)筍子就必須要種開一點,讓種子有空間長出較多葉子,筍子也會比較多。(下圖)開放給都市民眾的「市民農田」


嚴重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而新北市雙溪因為沒有工廠,空氣品質和水質都未受汙染,種出來的農產品品質優良,新北市雙溪區公所也開始推動有機蔬菜,並開放都市民眾認養農地種菜,和農夫們直接互動,體驗栽種、抓蟲、除草等務農樂趣。


大自然安心農場的陳阿義跟大家分享農作物的大小事。

▲▼在菜園中也可以參觀有機栽培的網室和露天有機栽培區域


 

大自然安心農場的陳阿義在農地中傳授種植技巧,比如說,筍子就必須要種開一點,讓種子有空間長出較多葉子,筍子也會比較多。至於剛開始種菜最好是選擇葉菜類,像是高麗菜、地瓜葉等,除了比較好種之外,大約1-2個月就可以採收,至於豆類,比較麻煩需要架棚,種子的部分則可和農家購買,另外在菜園中也可以參觀有機栽培的網室和露天有機栽培區域,透過和農夫們互動,實地了解有機蔬菜的栽種、採摘過程等。

如果是一群人來到雙溪,還可以在一旁的卯豐網室安心蔬菜園體驗有趣的焢窯

如果是一群人來到雙溪,還可以在一旁的卯豐網室安心蔬菜園體驗有趣的焢窯,利用休耕的農田土地,用土塊堆疊成塔,生柴火後將地瓜、烤土雞、玉米等放入土窯中,再將土堆推倒悶2小時左右,就有香噴噴的食物出爐,讓許多都市人感受到古早味的野炊樂趣。

▲▼用在地66號地瓜,加上麵粉DIY揉成小朋友愛吃的地瓜圓

 

▲▼道地風味菜,野薑花香腸和有機野菜過貓。

 

▲▼生態豐富的平林休閒農場,在這裡有豐富的生態環境,可以見到都市少見的蕨類植物、變色葉林道、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台灣藍鵲,因為環境清幽,園區中甚至有70多種的蝴蝶



不到10分鐘的車程,還可以來到生態豐富的平林休閒農場,在這裡有豐富的生態環境,可以見到都市少見的蕨類植物、變色葉林道、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台灣藍鵲,因為環境清幽,園區中甚至有70多種的蝴蝶;另外也有非常多的DIY活動,像是將天然的芒草編成蚱蜢、大嘴鳥、或是就地取材將葉子拓印在棉布上,作成獨一無二的束口袋、又或是用在地66號地瓜,加上麵粉DIY揉成小朋友愛吃的地瓜圓,最後更可在當地品嚐在地的特色佳餚,最有特色的是在地的野薑花風味菜,有野薑花香腸、野薑花蒸蛋、野薑花炒蛋等,不僅吃到食物的原味,還帶有獨特香氣,最後甜點是DIY的手工地瓜圓,讓一群人不僅玩得輕鬆也吃得安心,是親子間值得走訪的清新之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雙溪#市民農田#有機蔬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51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