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暖化衝擊 台灣水果產量、體積都「縮水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全球暖化嚴重,台灣也一樣!今年上半年,全台平均氣溫22.8度,攀升到史上第二高,直接影響的是台灣溫帶果樹產量減少,連水蜜桃的比重也比去年少1/4,炎熱的天氣,更導致農作物病蟲害嚴重,為了宣導環保理念,環保署公佈十大環境教育影片,像是以蜂類為主題的《蜂台灣》,平均一個星期有超過4千次的點閱率。


影片《蜂台灣》:「每年在端午節前後,這面牆上的洞穴,就會傳來這樣的聲音。」

是台灣第一部以蜜蜂為主題的影片,《蜂台灣》也是環保署十大環境教育影片之一。

影片《蜂台灣》:「(台灣)目前已知的野生蜂,大概是2500多種,比整個日本已知的種類還要更多。」

影片紀錄蜂類的生態習性,讓民眾對蜂類有更正確的認識,平均一個月能吸引4300人觀看,環保署用影片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護的觀念,因為近年來全球暖化嚴重,2014年 全球平均氣溫14.59度,比長期均溫高了0.69度,看起來不多,卻已經導致像是洪水、旱災,這些極端氣候的頻繁出現,美國研究更發現,負責植物間授粉的蜜蜂,去年一整年整整少了42%。

台大昆蟲系主任楊恩誠:「餐桌上面的食物裡面,有1/3是跟蜜蜂授粉有關。」

蜜蜂少了4成,直接影響的是我們餐桌上的食物,可別以為暖化的情況距離你我很遠,今年上半年,平均氣溫22.8度,史上第二高,導致台灣溫帶果樹產量減少,像是水蜜桃的比重就比去年少1/4,天氣炎熱更讓病蟲害的情況嚴重。

農民:「連續的乾旱 突然來一場雨,大雨過後其實蔬菜又很容易受傷,因為可能葉子經過大雨,太陽一曬就爛掉了。」

全球暖化氣溫升高,冬天不冷、夏天爆熱,地球的抗議從無聲轉為有聲,就看人類如何拯救暖化危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全球暖化#氣溫#農作物#環保#蜂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657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