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夫妻跨海找女兒 大師朱銘捲入風波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35

週刊報導,雕刻大師朱銘捲入一宗越傭失蹤糾紛!報導指出,一名越南籍女子的父母跨海到台灣找女兒,他們說女兒曾在朱銘「梨山工作室」工作,因為一場火警,她奮不顧身救出朱銘,兩人發展出特殊情感,不只升格當朱銘助理,朱銘還送她價值千萬元的作品,但後來這名越南女子被遣送回國,嫁為人婦,仍然和朱銘保持聯繫!就在半年前她失蹤了,父母懷疑,女兒是換了名字又回到台灣來,希望朱銘能幫忙找女兒下落!


週刊斗大標題寫著,朱銘捲入越傭失蹤糾紛!這名越南籍雇傭叫做「梅氏蓮」,10年前就來台灣工作,但落跑成了逃逸外勞,輾轉認識雕刻大師朱銘,2010年到朱銘在台中梨山的工作室當打掃女工,不料工作室發生火災,她衝入火場把朱銘救出來,儘管兩人相差40多歲,但朱銘把她視為好友,也升她為助手。

週刊報導,朱銘還前後送給梅氏蓮5件作品,包括人間彩繪木雕、一對太極系列石雕、和兩幅落款水墨畫,總價約台幣千萬元,但2013年梅氏蓮因非法居留被遣送回越南;儘管回越南後與一名男子結婚,但週刊報導,梅氏蓮還是經常和朱銘大師聯絡,朱銘也曾飛到越南探望她,兩人還一起到五星飯店用餐,梅氏蓮的丈夫曾在她的皮包發現一張飯店便條紙,用越南文寫著晚上「睡不著,很想你,懷念以前可以天天一起工作聊天」,丈夫發現她和朱銘的狀況後,兩人大吵一架,還收到女方寄出的離婚訴願!而就在半年前梅氏蓮在越南失蹤,父母擔心女兒換了名字,再度申請來台,因而向週刊投訴,台中專勤隊也協助到梨山工作室去找人。

移民署公關科長:「那邊並沒有逃逸外勞,就是一個違規使用的外勞,假申請園藝使用。」

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梅氏蓮,朱銘透過助理表示兩人的確是好朋友,至於是否曾送梅氏蓮作品屬於個人私事,不代回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朱銘#越傭#外勞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40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