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婚外情網站遭駭 危及3千多萬人婚姻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1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全球知名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驚傳遭到駭客入侵,3千7百萬會員的敏感個資恐怕都已經遭到洩漏,在台灣地區也號稱有百萬會員現在通通有風險,駭客組織要求立刻關閉這個針對已婚人士設置的婚外情網站,不然就要公布用戶的敏感資訊,包括裸照還有真實姓名,甚至是信用卡資料,一但真的曝了光,恐怕將危及全球千萬人的婚姻。駭客還踢爆Ashley Madison提供「永久刪除個資」的收費服務根本是個幌子,許多資料都還在系統裡,一但要公布,這些人恐怕也都會被牽連在其中。


國際知名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,專門針對已婚人士提供婚外情交友服務,一句簡短的口號開啟慾望大門。宣傳片:「人生苦短,及時行樂。」

「人生苦短,及時行樂」成了偷情網站的招牌slogan,也出現在亞當山德勒主演的電影中。電影《雲端男女》:「我們很高興幫你找回當初的記憶,從新的對象開始。」

Ashley Madison在全球擁有廣大用戶,網站裡的已婚男女以匿名進行煽情對話、還po上性感圖片,但現在卻傳出這些敏感資料已經遭到駭客入侵,高達3千7百萬人的性幻想恐怕都將曝光,除了名譽受損,還危及信用卡交易資料,偷情的網友們也許將落得人財兩失的下場。

民眾:「我不敢相信有人真的笨到把個資放上網,如果我要偷情,我會選擇面對面,只是開玩笑的啦。」

網路安全公司CEO魯密斯:「這次事件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,市場中真的有一群天真的人到處都放個資,搞得自己被勒索、遭到公眾羞辱,簡直就是公關的夢靨。」

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是個名叫「The Impact Team」的駭客組織,在偷情網站上發聲明,表示已經控制系統,要求立刻關閉偷情網站,如果不從的話,將公布所有用戶紀錄,包括「裸照」、「真實姓名及地址」還有「信用卡交易紀錄」,還強調當中有不少的有錢人和權貴。

除了偷情網站,旗下其他子網站也受牽連,包括讓男性尋找年輕女友的Established Men網頁,也被要求關閉,專家不排除幕後黑手有報復心態。網路安全公司科里布斯:「駭客以利器針對偷情網站進行攻擊,極有可能是前任員工。」

Ashley Madison挑戰傳統婚姻關係和社會存在著緊張的張力,撻伐聲浪沒少過,也曾有網站挑明直接宣戰。抓姦網站創辦人麥克吉伯尼:「我覺得Ashley Madison很卑鄙、破壞婚姻關係,因此我創辦了抓姦網站,專門曝光網路上那些偷情的人。」

引起爭議的還有偷情網站提供用戶永久刪除檔案的服務,據駭客指出他們發現,永久刪除服務根本是個幌子,1次要收費19美元,但用戶個資根本沒被清乾淨。CNN記者:「駭客聲稱用戶總是用信用卡交易,明細並沒有真的被刪除,並表示偷情網站光靠刪除服務,2014就賺進170萬美元。」

目前駭客已經公布部分信用卡明細,和公司文件證明真的持有敏感信息,一旦全數曝光將對上千萬人的婚姻是場災難。CNN記者:「只有1個團體會因這次被駭事件而開心,就是離婚律師,一但這些資料被公布,不知道有多少夫妻會上法院打離婚官司,你可以更改信用卡資料,但你無法改變欺騙配偶的證據。」

這個充滿爭議的婚外情網站,總公司設在加拿大的多倫多、2001年創辦至今不斷引起話題。偷情網站創辦人拜德曼:「我們創辦偷情網站是為了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,讓人們可以更直接偷情,這是地球上最誠實的網站。」

創辦人保證的絕對安全,現在聽起來格外諷刺,任何資料只要上了網恐怕很難完全不留痕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偷情網站#個資洩漏#婚外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625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