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廣蓋公宅夢碎? 柯:8年5萬戶不知怎夢的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顏睿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1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舉政見要跳票了嗎?過去拋出「8年5萬戶社會住宅」的目標,信心滿滿,但日前柯文哲造訪南韓首爾,打地鋪體驗公共宅時,竟然脫口「8年蓋5萬戶公住宅,不知道怎麼做夢夢到的」,難道是自認達標很困難!不過柯文哲不肯鬆口,說「人因夢想而偉大」,強調蓋社會宅只是起步比較晚,「跑順就很快」。


建商大老闆排排坐,要參加北市府「土地開發聯合招商」,就是衝著「公辦都更」吸引力大!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人因夢想而偉大,(公共宅)一開始起跑比較慢,等到跑順了就快了。」

促狹微笑,柯文哲是衝著自己這句話做解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這個idea哪裡來的,我那個在睡覺突然想到的,作夢夢到這個政策,哈哈。」

前造訪南韓首爾,柯文哲打地舖體驗公宅特色,但政策是「夢到的」,難道是公共宅推不下去嗎?台北橋聯開宅住戶(03.06):「你的社會住宅是錯的,我們當初是投你的。」

捷運聯開宅住戶當面嗆聲,聯開宅被劃入公共住宅,台北橋住戶反彈最大!從大橋頭到美河市,捷運聯開宅處處碰壁!

蘭州國宅住戶:「柯文哲要給我們希望,我們當然很歡喜,但有講要做到啊,只用講的也沒用啊。」

50年老國宅等著公辦都更,蓋中繼宅夢想大餅畫了,就怕等待遙遙無期!忠義國小校地都更,也被罵翻!要蓋社會住宅,除了當地居民反彈,「找不到地」是關鍵!

房仲公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:「假如是中央願意協助,協調土地取得,(4年)2萬戶沒有問題,假如要光靠台北市他光去找地,一塊蓋個一千戶,那邊蓋個兩千戶,那這樣子會有困難。」

原來8年5萬戶盤算著,是每公頃蓋500戶,拿出100公頃國有土地,就能興建5萬戶!口號喊的很動人,無奈目標和實際狀況有落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政見#社會住宅#公共宅#建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41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