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驚魂!刺傷人、對峙、制伏 監視器還原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還原昨案發過程,嫌犯郭彥君持刀搭手扶梯往下,當時他走在左側,隨機刺傷4名乘客的左肩和背部,整個過程不到8秒,被刺傷的民眾摀住傷口、大喊快跑,保全和站長聽到尖叫聲,拿滅火器和棍棒與嫌犯對峙,趁他蹲坐在地上時衝上前壓制。

20日晚間8點57分,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,當時穿著黑色衣服、藍灰色短褲的男子就是嫌犯郭彥君,他右手自然擺動,隱約可以看見手中握著一把水果刀。

嫌犯本來想進站犯案,卻臨時起意在手扶梯拿刀刺傷人,他趁被害人不注意,從後方先刺了一名女子肩膀,民眾痛得身體傾斜靠右,都還不清楚什麼情況,只看見嫌犯沒停,繼續往下走,再度擺動右手,刀已經刺進魏姓男子肩膀,短短不到8秒鐘,3女1男遭郭彥君刺傷。

看見鮮血,民眾反應過來大喊「殺人了快跑!他身上有刀!」,其他乘客才嚇得拔腿狂奔,跟站務人員求救。

記者韓上棆:「郭彥君在刺人之後就來到閘門出入口,看見保全靠近,他還要作勢要刺人。」

嫌犯突然往前衝,保全趕緊後退,提著滅火器阻止男子再靠近閘門,站長也找來拾物棒,準備與郭彥君對峙。

北捷站務處處長楊秦桓:「當然在防禦上,如果緊急狀況,我們大概這個長度就可以有抵禦效果,必要的話當然還可以再延長。」

原本用來撿拾軌道上掉落物品的拾物棒,成了嚇阻嫌犯再傷人的武器,大約9點鐘制伏郭彥君的機會來了。

記者韓上棆:「本來以為嫌犯會頑強抵抗,不過這時他卻半跪著休息,而且把刀放在一旁。」

熱心民眾一腳踢走刀子,再轉身回頭和捷運站人員,一起把嫌犯壓在地上,5分鐘後警方也趕到,將人上銬,9點11分嫌犯被帶回到派出所調查。從嫌犯刺人到被警方逮捕,整整14分鐘,監視器還原保全與嫌犯對峙、民眾見義勇為踢刀,也重現捷運站內的緊張氣氛。

◎犯罪行為 請勿模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隨機砍人#台北捷運#中山站#郭彥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17

0.1089

0.3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