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力抗搶水圈地」 農民凱道曬穀抗議

記者 陳宣如 林上筠 / 攝影 鍾德榮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7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民團體昨晚夜宿凱達格蘭大道,上街抗議政府「圈地搶水」,今天一早在總統府前曬穀,甚至用農民帶來的作物,擺供桌祭祀,近千位農民,從中南部奔波北上,有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,抗議土徵法修正跳票,要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。

農民戴著斗笠,彎腰倒出粒粒稻穀,準備曬穀,但這裡不是農田,卻是總統府前的凱道。抗議農民:「堅持土地正義,力抗搶水圈地。」

近千位農民聚集,喊得聲嘶力竭,供桌上滿滿祭品,都是由農民帶來的香蕉、西瓜、番薯等,去年同一時間,農民也曾上凱道抗議,但一年過去,土徵法修正卻跳票。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:「目前制度跟我們的政策都是非常偏頗,千萬不要輕忽了我們農民的一個意志力。」

台北大學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:「沒有修法的話,個案問題就會不斷發生。」

夜宿凱道超過24小時,表達怒吼,有一輩子以務農為生的阿公阿嬤,有人生平第一次到台北站上總統府前,還帶著小孫子,就是為了保護家園反圈地。台中反文山工業區農民(2011.07.16):「為了自己的土地,還是要住(夜宿凱道)啊,公平、公道,要有個正義啊。」

府前的爆米香,還有稻草許願樹,上頭掛著滿滿希望,農民席地而睡,要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,也強調若之後依然沒有修法,明年還要走上街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農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89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