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開發「尿液能源」 解決難民營缺電困境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1 1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31

▲(示意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聽過水力發電、風力發電,但有聽過尿液發電嗎?西英格蘭大學和英國樂施會合作開發「尿液發電廁所」,希望能開發潛在能源,幫助戰亂區難民營解決缺電困境。


多喝了幾杯飲料難免會想跑廁所,但酒吧外這座活動廁所卻不只是廁所而已,他們要用尿液來發電。西英格蘭大學教授:「這基本上就是個現場試驗,示範微生物燃料電池,再經過一段時間後,要如何從尿液中持續發出電力。」

英國西英格蘭大學的教授,相信人類尿液是一種潛在能源,他們邀請男學生把尿儲存在容器裡,利用特殊轉化器,加以分解尿中的微生物,在催化反應的過程中就能產生電力。

西英格蘭大學教授:「我們希望能從那些走出酒吧,喝完特定飲料人的尿液中找出一些有效數據。」

其實早在2013年研究團隊就已經證明尿液能源可以幫手機充電,現在他們更打算把這項研究計畫推廣到貧困和戰亂地區的難民營裡。

樂施會領導安迪:「如果在窮困地區,晚上沒有電力的話,這樣的發電方式,對他們來說其實會是個有趣的遊戲。」

目前尿液發電計畫還要進行3個月的測試,如果順利成功,最快今年底就會送到難民營實際運作,希望能藉由尿液能源點亮燈火,解決當地缺電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力發電#風力發電#尿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87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