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科學家預測 西雅圖50年內恐9.2強震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0 2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(▲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)

50年內美國西北部將會發生超級大地震!美國《紐約客》雜誌最近引述科學家的分析指出,美國西北地區有一個「卡斯卡迪亞斷層」,可能會發生芮氏規模9.2的超級大地震,同時將引發30多公尺高大海嘯,估計有近1萬3000人,會在這場災難中喪命,西雅圖和波特蘭等大城首當其衝。

《加州大地震》電影片段:「人們必須要知道地震還沒結束,我們還會再遭受地震,而且這將會是個超級怪獸。」

先是天搖地動緊接著天崩地裂,加州發生芮氏規模9.8強震,讓舊金山滿目瘡痍,如今對美國人來說,這可能不只是電影。

新聞主播:「專家預測將會有超大地震,徹底毀滅整個美國西北部,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主任也說,5號公路以西將會面目全非。」

最近有專欄作家,引述科學家的說法撰文,指出美國西北部在未來50年內將會發生超級大地震。

地震科學家:「卡斯卡迪亞斷層是從加州的曼杜西諾角到不列顛哥倫比亞,所以這是非常長的斷層。」

引起大地震的是一處叫卡斯卡迪亞斷層,也就是位在太平洋上的海洋板塊將會陷入北美大陸板塊之下,預測有1/3的機率板塊南部會發生滑移,1/10整個斷層會裂開,斷層長達近千公里,包含美國西北部的西雅圖、波特蘭都會造成嚴重損害。

奧勒岡州緊急事務辦公室主任:「這可能會切斷生命線,所有供應鏈結構長達兩星期多。」

預測地震規模會達到9.2,還會釀成30公尺高的大海嘯,預計將有近1萬3000人,在這場災難中喪命,超過2萬7000人受傷,百萬棟房屋全毀損失難以估計。

這是2004年,印尼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.1強震,引發30多公尺高的南亞大海嘯,29萬人失蹤死亡。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,規模9.0、40.5公尺高海嘯,奪走1萬5000多條人命。

地質科學家:「你知道在日本,你必須要學會在地震中求生,像小朋友都要經過測試、練習,民眾是有防災意識的,但在太平洋西北地區,他們很少有這樣的概念。」

美國民眾:「我一直很害怕地震,所以我說我絕不會住在有大地震的地方。」

美國民眾心態僥倖,認為只要不住在聖安地列斯斷層就能躲開地震,但科學家警告,太平洋西北地區平均每243年會發生一次地震,距離上一次強震已經有315年。

奧勒岡州緊急事務辦公室主任:「你無法避免這場災難,但我們避免災難中造成的損害。」

專家擔心遲來的地震早晚會報到,如何應付這場災難減低傷害,是所有人刻不容緩得面對的課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地震#斷層#西雅圖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643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