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楊橋梁最高處達15層樓 護欄防車墜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0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道3號廂型車翻覆墜橋,造成6死悲劇!而當時廂型車後方其它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廂型車失控後,在橋上翻滾數圈後,整輛廂型車彈飛直接越過紐澤西護欄,當場摔落高架橋,這段影片曝光後,許多民眾擔心五楊高架橋,泰山到林口路段橋梁最高處距離地面達46公尺,大約15層樓高,護欄也是和國道一樣的高度,對此國工局強調,不論橋梁和紐澤西護欄都是依造道路設計規範施工,高速行駛車輛若遭到撞擊或自撞護欄,掉落橋下機率相當低。

駕駛:「翻車!」

前方這輛箱型車突然冒出白煙,整輛車失控,在空中翻轉好幾圈,後方車輛以為撞上護欄停住了,但沒想到箱型車居然直接彈飛超越了一旁護欄高度,整輛車直接從高架橋上摔落地面。

國道新建工程局橋梁科科長羅財怡:「可能是駕駛太緊張,他踩了剎車之後,造成車子是翻滾彈跳方式,那正好彈到護欄的時候是在高點,所以就這樣翻過去了,如果車子如果彈跳時候,如果正好(護欄)在那邊可以擋住的話,事實上車子也不會掉下去。」

國道護欄,不論橋梁和紐澤西護欄,全都是依造道路設計規範施工,通車好一陣子,五楊高架橋林口路段屬於雙層高架,從橋面到地面橋最高達46公尺,相當於15層樓高,跟著TVBS鏡頭,我們開上五楊高架橋觀察護欄高度。

記者蔣志偉:「實際來到五楊高架橋,泰山往林口路段,一旁紐澤西護欄和上方金屬欄杆高度,大約是在我胸口位置。」

測量轎車和護欄上方金屬欄杆高度,大約是在車窗位置,高度超過車身1/2,負責規劃橋梁國道新建工程局,認為五楊高架橋高速行駛車輛若遭到強烈撞擊, 自撞護欄,翻滾掉落橋下機率相當低。

國道新建工程局橋梁科科長羅財怡:「翻滾彈跳才掉下去,一般的橋護欄如果車子撞擊的話,它有導正的功能,事實上目前橋護欄的高度,事實上是應該是符合規範的規定,沒有必要再把它(橋梁)加高。」

使用鋼筋混擬土材質製成、硬度強,高度約81公分,為了安全考量,通常還會在上方加裝金屬欄杆,再增高38公分,總高度達119公分,而紐澤西護欄高度必須低於駕駛視線高度,可以看到視線範圍。

國道新建工程局橋梁科科長羅財怡:「(護欄)太高的話會造成,駕駛人一個封閉性,就是有一個壓迫感,你可以減少駕駛開車時候一個壓迫性。」

國道警察第一大隊交通組長游子揚:「民眾駕車發生爆胎的話,第一個主要就是說降低車速,把車速放慢,不要踩剎車,方向盤部分你要握好,讓它車輛自然降低速度到可以控制時候,再靠邊停車,如果說車速沒辦法減低的話,你可以利用內外護欄做一個側身摩擦,讓車速來降低。」

國道護欄功能主要是避免車輛衝出橋外,車輛撞擊時能反向彈回,橋高和紐澤西護欄高度沒有直接關聯,民眾在國道上行駛得提高警覺,適時隨機應變,讓傷害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楊高架橋#紐澤西護欄#國道#行車安全#護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33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