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1天沒錢可領! 希臘銀行重開大排長龍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0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因為債務危機,希臘銀行連關了3個禮拜,今天終於恢復營業,民眾一大早就在銀行外排隊、等待領錢,希臘也放寬提領限制,但資金管制還沒有完全解除,雖然希臘決定續留歐元區,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克魯曼還是對希臘的未來表示不樂觀。


一大早不到8點,長長人龍守在希臘銀行外頭,民眾等了3個禮拜終於能踏進銀行,提款限制從每人每天60歐元,變成可以一次領足一週420歐元,就不用天天出門找提款機,但還是不能在海外刷卡或領錢,支票也無法兌現。

CNN記者:「銀行重新開門了,讓希臘人至少感覺是好事一樁,代表最壞狀況過去,是恢復正常的第一步。」

但希臘人知道是歐洲央行撥10億歐元救命錢下來,希臘銀行才免於破產。最新民調顯示,70%的希臘民眾支持接受紓困換取留在歐元區,總理齊普拉斯的左派連盟仍有42.5%支持率贏過先前執政黨。

希臘退休族:「辛苦啦,會繼續辛苦,但齊普拉斯應該會繼續執政,我希望如此啦,也需要有其他政黨的幫忙。」

但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卻吐槽齊普拉斯,和歐盟越談判、條件變越嚴苛,對希臘不利。

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:「這著實令人吃驚,希臘政府以為在沒有任何備案的情況下,就可以要求到更好的條件,這實在令人嘆為觀止。」

話說的很酸,克魯曼認為,希臘繼續撙節只會搞垮經濟,希臘內閣預定週三商討緊縮方案,包括砍退休金、加稅等措施,拖了5年的債務危機,人民的苦日子還沒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債務危機#希臘#救命錢#歐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769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