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50系採計科目變動! 指考填志願「難估落點」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0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指考成績單已經寄發,考生開始準備填志願,但今年有多350個科系調整採計科目,也讓傳統排序大亂,分數落點變得更難推估,尤其第一、第二類組,今年英文、數學難度提高,相同分數跟去年落點校系就有不小差距,第三類組則是大多不採計國文,但偏偏陽明牙醫系改為不採計物理,反而有學生因此得利;專家建議,由於今年比往年更難推估落點,志願最好能多填、就多填。

指考考生:「今年這我的分數,然後我的目標就是醫學系和牙醫系。」

拿著落點結果仔細聆聽輔導員分析,就怕一個不小心志願填錯了。

補習班老師:「等一下教你們怎麼填,一下就教完。」

還有家長跟著一起聽講座不敢大意,就是因為今年1864個招生校系,約有350個科系調整採計科目,也打亂傳統排序,今年數乙頂標暴跌20分,要加回20分才能參考去年落點位置。

補習班輔導員:「我今天某個科系需要的重點科目,比較會沒有過去的參數,能夠很準確的對照。」

不僅分數落點難推估,今年第一類組數學難度提高,以最熱門的台大財金系來看,加權2倍雖然和去年相同,要是考得不理想差距就會拉大,第二類組則是英文偏難,影響最大的就是交大電子系,加權從1倍改為1.5倍,英文將決定能否拿到入場券,第三類組從6科改採計5科,通常系所是不採計國文,但偏偏陽明牙醫不看物理、看國文,反而有學生因此得利。

指考考生:「以去年來講,醫牙系都採計6科,採計6科情況之下,我這樣的分數假設在包括物理,還有其他一些很強的人跟我競爭,我覺得我不會上,因為可能我其他的科目輸別人太多了。」

不過桃園榜首就沒那麼幸運,最熱門的台大醫學系今年雖然同樣不採計國文,卻多了學測必須頂標的額外規定,雖然分數達標,仍舊進不了醫學系。

補習班主任劉駿豪:「過去大概的位置判斷,譬如說台大外文系採計科目變了,那他就想外文系過去可能在法商的後面,就是我現在填在志願卡上,我也把它放在法商後面。」

除了落點分析功課做足,專家建議填志願千萬不能客氣,扣除沒興趣科系後,能多填、就多填,最好填滿100個,填太少次序填錯,都有可能導致遺憾的後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指考#填志願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4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