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恐怖大師操刀 台「冥婚」習俗搬大銀幕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9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翻攝自臉書)

拍鬼片相較其他片型比起來,成本較低容易回本,像2013年的電影《厲陰宅》,相對一些大製作的好萊塢電影,花大約6億台幣拍,上映後卻賣破90億,投資報酬率很高,也因此在國外很多人愛拍,但台灣倒是很久沒有拍鬼片了,近期有部新片將上映,請來拍過《咒怨》、《七夜怪談》等片的日本恐怖大師「一瀨隆重」操刀,把台灣冥婚習俗搬上大銀幕,並融合日本鬼片的驚悚元素,期盼開創台灣鬼片新格局。

電影《屍憶》:「我所作的那個惡夢,跟那個女鬼有關嗎?」

因為在路上撿到紅包,所以得娶鬼新娘,台灣特有的民間習俗「冥婚」變成電影劇本,搬上大銀幕!

電影《屍憶》:「那個女鬼跟在我身邊跟了多久了?」

電影《屍憶》請來拍過日本《七夜怪談》、《咒怨》等片的恐怖大師一瀨隆重操刀,雖然拍的是台灣民間故事,但呈現手法還是看得出日本味,拿來跟經典的咒怨比一比,兩部片都用昏暗燈光以及鬼譎配樂來增加驚悚感,且片中的鬼形體清晰可見,常出其不意的嚇人。

日本恐怖大師一瀨隆重:「比較常講的是節奏,嚇者和嚇人者之間在什麼時間點產生互動。」

日本女星田中千繪:「日本的鬼片那個鬼是隨便會出來嚇人,沒有固定的形式。」

還找來日本女星田中千繪在片裡演女鬼,為了詮釋角色吃了不少苦頭,因為農曆七月將至除了《屍憶》外,中西鬼片接連上檔,光這兩個月至少就六部鬼片上映。

其實鬼片與其他片型比較起來,只要掌握配樂跟燈光效果,不用請大卡司,沒有特效場面和華麗場景拍攝成本低;以前年的《厲陰宅》為例,只花了不到6億台幣拍全球卻賣破90億台幣,回報率超高,因此鬼片許多人愛拍,這回台灣片商不約而同拍起鬼片,除了國內票房,也要拚外銷海外市場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鬼片#電影#恐怖片#屍憶#成本#厲陰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85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