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缺貨!浣腸劑減產7成又漲價 藥局找嘸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9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不少民眾有便秘苦惱,但最近到藥局買浣腸劑,卻發現大缺貨,藥師說因為有些藥廠評等升級沒過關,因此暫停生產,原本市面上有8種藥品,現在只剩4種,量也減少7成,廠商更漲價2成,讓不少人苦不堪言。不過醫師還是建議,不要依賴藥物,多吃蔬果多喝水,才能徹底改善便祕。

藥局小孩專用的浣腸劑,就剩這一小盒,成人劑量高的雖然還有貨,但也就只有架上這些,浣腸劑近期大缺貨,藥局月進貨100盒,只拿到30盒的量,供不應求下廠商還漲價10元約2成,讓跑了好幾家的民眾,有苦難言。

開業藥師沈采穎:「有一些小藥廠,他沒有辦法改善設施,所以只能停產市售,本來有8種,現在只剩下4種生產。」

不過藥師強調,浣腸劑只適合急性便秘一周一次,長期使用會刺激直腸黏膜,況且也無法幫助排除體內整體宿便,常用 反倒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但不少人還是有便秘問題,全台引發缺貨恐慌,有些小藥局斷貨,大的藥局只能趕緊拿出庫存,因應市場需求,品牌數量也都不再齊全。

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如果沒有足夠的水分,腸道功能會越來越低,反而會沒有幫助排便,反而會讓便祕更嚴重。」

醫師建議多喝水最重要,配合運動養成排便習慣,除了吃益生菌,平常飲食相當重要,高纖食物像是麥片糙米外,蔬菜一餐至少1碗份量,一天吃3種水果 改善體質,就不用依賴藥物,浣腸劑缺貨也不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浣腸劑#便秘#缺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40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