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訪美尾聲 與92歲飛虎隊員碰面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8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馬總統出訪最後一天,到洛杉磯Yanks航空博物館參觀二戰時期的戰機,與92歲的飛虎隊員見面,而在離開下榻旅館時,面對僑胞的大方示愛,馬總統熱情回應,甚至還有僑胞趁著跟馬總統握手時,親了馬總統的手一下。

頂著攝氏33度的加州陽光,馬總統穿上飛虎隊皮夾克,和高齡92歲的美國飛虎隊員賈維特見面,賈維特身上穿的,可是有著血符的原版飛虎隊夾克。

總統馬英九:「謝謝美國,你們(當年)幫助我們很多。」

馬總統在飛虎隊P-40戰機前,緊緊握著賈維特的手,感激、感動之餘更主動要求要給賈維特一個擁抱。

TVBS特派員倪嘉徽:「想到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飛虎隊對中華民國的協助,馬英九總統也忍不住哽咽。」

提起二次世界大戰馬總統總是很有話說,主動走向記者補充說明,鼻頭泛紅、語調哽咽。總統馬英九:「在防空洞裏面空氣不好,還有很多人是悶死的,但是自從飛虎隊來了之後,再也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了。」

在被問到對於日本通過新安保法的看法,馬總統表示一直都非常關注,也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。

洛杉磯僑胞:「馬總統我愛你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我也愛你。」

從波士頓到洛杉磯,海外僑胞給馬總統滿滿的熱情,基於台美之間的非官方關係,馬英九總統身份無法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,會不會希望卸任後有機會到華府走走呢?總統馬英九:「現在在任的時候,就談在任的事情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總統#訪美#飛虎隊隊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09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