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印度村興娶「水妻」 多娶老婆打水抗旱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7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印度西部長期面對乾旱問題,去年還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旱情,孟買地區也出現十年大乾旱,今年雨季才剛開始,政府又估計雨量還會比去年更少,讓各地用水相當吃緊,特別是遠離都市的村莊,2014全國就有1萬9千個村莊鬧水荒,村民為了解決用水問題。流行起娶「水妻」專門幫忙打水,但像這樣只為了增加人手,居然連續娶了第二個第三個老婆,挑戰了印度一夫一妻的法律制度。


深情的印度新人甜蜜蜜,眼中只有彼此不只是心靈上,在法律上也和大多數地區一樣是一夫一妻制,但在距離印度孟買140公里的小村落卻不是如此。婦女們開心唱歌一片和樂融融,關係好得讓人以為是親姊妹,但她們不僅彼此沒血緣關係,而且還得分享同一個男人,66歲的巴格特一年娶三個老婆,並不是為了享齊人之福,這背後的原因只單單是為了生存,就是打水。

妻子們頭頂銀色水罐,長途跋涉踏過泥濘的道路到井邊打水,要這麼大費周章和印度西部近年來嚴重乾旱有關,去年遭遇40年來最嚴重旱情,政府估計有1萬9千個村莊沒有水,接著來今年已經到來的雨季可能還會下得更少,長期缺水的情況在都市外的村莊非常普遍。

CNN記者卡普:「她告訴我這裡是洗澡間,她們在這裡沐浴,我問她怎麼沒有水龍頭,她說沒有水,不需要水龍頭!」

取水一趟12小時,水妻頭頂罐身體差,水妻們雨季還能到近一點的井裡勉強打到水,但不下雨的時候,得走更遠的路到河邊打水,來回要花12個小時,長期下來身體也出了毛病。大老婆:「我的身體有很多毛病,到處都痛,尤其是背痛,晚上在室外待太久,呼吸系統也有問題,大部分時候感覺相當無力病懨懨的。」

專為打水娶妻,印度村莊一夫多妻增加,不只是巴格特一家,村裡許多男人為了解決用水問題,寧願觸法也連娶好幾個老婆,水妻們的婚姻基本上就是為了水而存在。大老婆:「生完兩個孩子後,我告訴老公再也受不了缺水問題,然後他提議娶第二個老婆解決問題,我就答應了,結果問題還是一樣,所以又娶了第三個。」

娶三妻丈夫:「我們得走好幾英里的路去打水,當時我六個孩子還小,怎麼可以留他們自己在家。」

冒險觸法娶多妻為增人力打水養家,巴格特18歲娶第一任妻子進門,為了取水 25歲又再娶二個,但第二任老婆後來生病,只好再找第三個來幫忙,一個人娶這麼多個老婆,雖然是為了生活,但恐怕也已經觸法,在印度除了穆斯林外,信仰印度教或基督教的一般人,都受法律一夫一妻的約束,巴格特清楚自己的作法不能得到法律認可,但堅持自己是被逼得已經沒辦法。

娶三妻丈夫:「我知道再多娶兩個老婆是違法的,但我們無水可用,沒有人可以幫我們取水,都是政府的錯,沒供水給我們,所以我只好犯法娶三個老婆來幫忙打水。」

三個老婆擺得平,夫自稱「公平愛3妻」,三個老婆有各自的房間,大老婆照管家裡,現在打水的工作就落在第二和第三任妻子的身上,三個女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從來不吵不鬧,巴格特認為是因為自己對每個妻子的愛都很公平。娶三妻丈夫:「我大部分都自己睡,只在有生理需求才和老婆同房,大概2分鐘就完事了,結束以後我就回自己的房間睡覺。」

大老婆:「我在婚禮上迎接這些,嫁來我們家的女人,我們一起生活,從來沒有吵架或紛爭。」

寡婦再婚成水妻,第二春專打水過活,其實後面兩任水妻都是寡婦,沒了丈夫能夠再嫁得到溫飽,在當地人的觀念裡是相當好的安排,靠著丈夫平常在農田裡幫忙的,微薄收入,一大家子除了和水奮戰,生活得也算相當滿足,不過越來越多媒體曝光他們一夫多妻的故事,觸法也可能成為他們遲早面對的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荒#一夫一妻#印度#水妻#乾旱#孟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21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