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生命就該救!消防隊員為「牠」戴氧氣罩、CPR救命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7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▲圖/截取自YOUTUBE)

美國戴維斯島的狗狗海灘,一直是毛孩的天堂,不少毛爸媽在假日都會到此享受天倫之樂,蕾吉娜(Regina Pugh)也是常客之一,她其中一隻愛犬齊娜(Xena),因髖關節發育不良,蕾吉娜便時常帶牠到海邊游泳加以訓練。這天齊娜如往常般在海邊活動,意外卻突然發生…

像平常一樣,當蕾吉娜把球丟進海裡,齊娜便會游過去撿回,但這天齊娜游到海中央時,卻突然翻身、肚子露出在海面上,一開始蕾吉娜還以為是齊娜的「新把戲」,不一會兒她就發現不大對勁,齊娜溺水了!一旁民眾見狀,趕緊和她合力把齊娜救起,遊客熱心出力,3人輪流按摩心臟以及嘴對嘴人工呼吸,但齊娜依然沒反應。

是生命就該救!消防隊員為「牠」戴氧氣罩、CPR救命1

就在此時,一組消防人員正好駕車巡邏經過,眾人趕緊呼救,表示狗狗沒有呼吸,消防隊長海斯(Timothy Hayes)立刻抓起氧氣設備衝上前,他們給齊娜戴上人類用的氧氣罩,並做了心肺復甦術,齊娜終於恢復生命跡象。

其實消防車通常不會攜帶動物救援設備,而消防員也沒有正規接受過動物的CPR,大多數有關動物的設備和培訓,都是針對火警中被濃煙嗆傷的動物。而消防隊長海斯事後接受訪問時說:「是生命就該被拯救,牠們有什麼不同嗎?我想我不是唯一一個會這樣回答你的人。」

是生命就該救!消防隊員為「牠」戴氧氣罩、CPR救命2

海斯也表示,若不是那群遊客在第一時間做了救援動作,可能遺憾就會發生。民眾把整個過程拍下上傳網路,不少人看了大力讚賞!獸醫則表示,齊娜可能是在下水時發生抽經或癲癇,導致牠肺部充滿水且停止呼吸。而蕾吉娜事後也說,感謝當初伸出援手的人,以及不顧一切搶救愛犬的消防隊員,讓世人看見世界美好的一面。

(▼看看現場救援的過程!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#拉不拉多#溺水#熱心#救援#消防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471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