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沒處方箋」不能買 北市隱形眼鏡新規惹怨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7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買隱形眼鏡直接到眼鏡行或超商、藥妝店,這樣的模式,未來在台北市恐怕沒那麼容易!北市衛生局表示,由於隱形眼鏡屬於列管醫療器材,配戴不當的話,嚴重可能會影響視力,因此將嚴格管理,民眾必須出示醫生處方箋才能購買,但買隱形眼鏡突然得多花一筆掛號費,消息一出,也引發不小反彈。

民眾VS.眼鏡行人員:「850的,850度嗎?對。」

只要講出近視度數,就能買到隱形眼鏡簡單方便,但這樣的消費模式,未來在台北市就要消失了!

眼鏡行人員:「你們要買隱形眼鏡,要去眼科驗過一次,有處方箋才能買隱形眼鏡。」

北市衛生局表示,隱形眼鏡原本就是列管醫療器材,因此配戴當然視同醫療行為,必須經過眼科醫師檢查、驗光持有處方箋,才能購買、使用,超商、藥妝店販售規範也一樣。

民眾:「有需求的人不少,那如果就是過程變得很複雜的話,那當然就相對的麻煩就戴個隱形眼鏡,又不是生病什麼的。」

民眾大喊擾民,新政策引發反彈,畢竟要拿處方箋得先上眼科花掛號費,每次有效期限只有6個月,過期又要再花一次錢,就怕荷包又要再失血,已經有民眾開始大量訂購。

眼鏡行人員:「每個度數你要幾盒?每個度數要6盒,所以是12盒?」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技正林益祥:「保障這些不適合配戴隱形眼鏡的民眾,避免說沒有經過醫師的診治,他就購買之後反而造成他眼睛上的傷害。」

衛生局強調,隱形眼鏡如果配戴不當,像是弧度不符、度數有落差,嚴重可能影響視力甚至失明,才決定加強管理目前會先宣導一個月,正式執法後,業者違反規定最高可開罰150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隱形眼鏡#眼鏡行#超商#藥妝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34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