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底下蓋溫室農場 自給自足種草莓、萵苣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6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義大利一個潛水公司,利用海洋特性在海底打造一個溫室,這個溫室像是一個小型生物圈,海水蒸發後,凝結在溫室牆面可以自動灌溉作物,不需要有人特別去照顧,目前正測試種植草莓、萵苣等蔬果,將來技術純熟,就可以幫助耕種地不足的國家。

你相信能在海底種植物嗎?跟著潛水人員一探究竟,溫室栽種盆栽長滿綠色作物,這裡叫做「尼莫的花園」,位在義大利沿岸諾利海底下。海底溫室靠人力搭建,外觀像是5個氣球球體組裝而成,固定在海底下100公尺處。

旁白:「太陽光照射穿過介面,提供生物圈裡的植物光線,同時海水表面的水蒸發後凝結流下,能自動提供植物新鮮水分。」

溫室自給自足,氣溫維持在攝氏26度左右,濕度大約83%。旁白:「海洋提供穩定恆溫環境能避免蟲害,不需使用殺蟲劑,也不用要擔心氣候劇烈變化。」

團隊每年5到9月,進行的實驗性農業項目,在溫室內種植羅勒、萵苣、草莓、豆類等。研發團隊:「我們想要創造,海面與潛水更多的互動,所以我選擇了當海底農夫。」

目前測試,海底農場原理是可行的,接下來最大的挑戰,是要證明它能以具經濟效益的方式生產農作物,這套系統一旦成功,可望為嚴峻環境不利於蔬果生長的國家,帶來一線生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室#農作物#海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9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