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眾院通過安保法案 自衛隊可出兵海外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6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面臨上台以來最大的執政壓力。他的支持率持續下滑,最近更因為執意通過安保法案,和動畫大師宮崎駿直接槓上,儘管首相官邸外被上萬人包圍抗議,日本安保法案還是在今天得到眾議院通過,現在只差參議院這一關,日本將有法律依據可以出兵海外。

日本眾議院在今天,通過了可能是本世紀至今最重要的法案。

眾議院營運委員長林幹雄:「法案就如(眾議)院長所報告的,為了做出決定,現在要求贊成的人起立,起立的是多數,所以法案如院長報告的,做出贊成決議。」

這是安倍晉三政府,提出的安全保障關連法案,現在就等參議院通過,這個法案通過,日本自衛隊在未來就有法律依據,派遣部隊出國。

日本眾議員:「反對!反對!反對!」

連續好幾天,首相官邸外和日比谷公園裡聚集了抗議民眾,日本媒體說,人數上看6萬人,只是安倍晉三似乎不為所動,執意通過安保法案,因為安保法案擴大了集團自衛權的定義,未來只要同盟國有戰事,日本自衛隊都能前往戰區支援,而且自衛隊派遣的範圍,也將從大後方擴大到戰區邊緣。

日本新聞主播:「過去自衛隊的後方支援,是限定在白色的非戰鬥區域裡,這次通過的法案是右圖,除了正在進行戰鬥的區域以外,都是自衛隊活動的區域。」

安保法案立法在即,老大哥美國看在眼裡忍不住開心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:「我們很歡迎日本持續的努力,為強化兩國同盟,並為地域及國際安全保障的活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。」

只是法案裡的條文,似乎直接挑戰日本憲法第9條「不參加戰爭」,所以不保有軍隊的憲法精神。早稻田大學憲法教授:「容許集團自衛權行使這部分,我認為是違憲的。」

在法案通過之前,眾議院內部的憲法審查會,請來3位憲法專家,沒想到他們一致認為安倍的新法案已經違憲。

日本眾議員辻元清美:「3位學者對集團自衛權的行使,明確的表示是違憲的,把本法案撤回給政府比較。」

日本眾議員龜井靜香:「肯定會出現戰死者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貼上戰爭法案,這樣沒有責任的標籤是完全錯誤的。」

安倍晉三說,安保法案可不是單純的戰爭法案,倒是動畫大師宮崎駿,維持在作品裡一貫的反戰立場,把安倍罵個狗血淋頭。

動畫大師宮崎駿:「要以軍事力量,阻止中國大陸勢力繼續膨脹那是不可能的事,安倍首相可能覺得自己很偉大,可以改變憲法的解釋方式,還可以名留青史,不過我認為(修憲)是很蠢的事。」

直接批評安倍愚蠢,宮崎駿雖然砲火隆隆,卻無法阻擋安倍立法的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#安保法案#抗議#宮崎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5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