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轉眼17年已過 獅子王日本演破萬場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5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迪士尼經典動畫「獅子王」,1997年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以來,至今仍在全球演出,最迷這齣劇的大概是日本,17年前,日本知名獨立劇團「四季劇團」,把這齣音樂劇引進日本,累積演出場次在今天剛好滿1萬次,超過1千萬人進場觀賞,人氣不墜的原因,除了有跟百老匯一樣的專用劇場,每個角色由多名演員輪流演出,一但狀況不佳隨時可能被換下來,至今有多達950名演員演過日本版的獅子王,例如演出男主角的演員,小獅王辛巴的角色,已經連演了10年,深怕被淘汰仍不敢鬆懈,每次演出都提早3個小時去劇場,從最基礎的拉筋發聲開始練習。

改編迪士尼動畫「獅子王」音樂劇,17年前日本首演,15日突破1萬場紀錄,成為日本劇場史上,最長壽的戲碼。擔任日本版「獅子王」男主角的田中彰孝,是「四季劇團」的看板男星,辛巴這個角色,他已經演了10年之久。四季劇團演員田中彰孝:「演10年不是件簡單的事,每次演出都是賭上自己的演員生命。」

每到演出的日子,他都會提早3個小時到劇場準備,從抬腿拉筋到發聲練習,基礎暖身絕不馬虎。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是因為他所屬的「四季劇團」每個角色都由多名演員輪流演出,頻繁換角更是司空見慣,光是獅子王,至今有950名演員參與過演出,所以即使當上男主角,一刻也不能放鬆,田中在2003年考入劇團,兩年後就得到演出男主角的機會,卻在上台第一天,就立刻被換下來。

四季劇團演員田中彰孝:「導演來看表演後說『給我再回去排練場』、『重新排練』、『你已經不行了』之類的。

導演嚴厲,劇團前輩們更不留情面,田中把大家的批評指教全寫進筆記本裡,反覆閱讀埋首練習,讓過去遭遇的種種挫折,成為他在劇場生存的法則。四季劇團演員田中彰孝:「比如這個場景的這句台詞,前輩給了我這樣的建議,還有被導演這樣說,一直沒有忘記。」

即使當天演出結束了,還不能喊收工,因為這是還沒有分配到角色的年輕演員,排練的時間。排練導演:「雖然我們排練是來真的,但請不要只顧著自己的速度,好。」

用最嚴格的標準訓練演員,成就一齣精采的音樂劇,這是「獅子王」在日本搬演17年,人氣不墜的原因,至今累積1千萬人次進場,當中不乏反覆觀賞的忠實戲迷,從「四季劇」收到的,1萬3千封問卷可以發現,許多人認為是這個舞台,給予他們勇氣和力量。

音樂劇「獅子王」:「不要擔心這個世間的事情。」

即使叔父將父親殺害篡位,小獅王辛巴在絕境中,依然樂觀成長的歌曲,總能讓每次遇到煩惱就到劇場尋求安慰的金井,頓時豁然開朗。「獅子王」粉絲金井美帆:「『不要擔心』這句話讓本來煩惱的事情瞬間消失心情也變得可以『不要擔心』了。」

「獅子王」粉絲:「這是什麼時候的照片?第4000場是幾年前?」

全家都是戲迷的北條,父親5年前因病過世,每當「獅子王」演到,辛巴克服父喪之痛,決心重返王座的時刻,就特別心有戚戚焉。

音樂劇「獅子王」:「不管是父親還是祖父都活在你的心中。」

「獅子王」粉絲北條理彌:「對我們觀眾來說也是,不能再這樣下去,這是一部驅使我們前進的作品,我父親也這樣對我說過,大家要互相幫助,他會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守護我們,我覺得這是部加深家族羈絆的作品。」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獅子王#迪士尼#音樂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46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