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塵爆姊罹難弟命危 家屬心急如焚

記者 高嘉甫 劉欣逵 / 攝影 洪榮斌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5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21

八仙塵爆意外,一對曾姓姊弟雙雙嚴重灼傷,姊姊曾芳津擔任診所醫事女助理,為人樂觀開朗,全身57%燒傷,由於感染敗血症和多重器官衰竭,家屬在今天(15日)傍晚忍痛拔管,成為第6名罹難者;而她的弟弟曾和健全身92%二到三度灼傷,還在台北榮總搶救中,更讓家屬心急如焚。


拿著道具假裝把姐姐打飛,曾芳津、曾和健姊弟倆從照片就看得出感情超好,沒想到相約到八仙樂園參加彩虹派對,遇上塵爆嚴重灼傷。姊弟一起受傷,好友不捨,在臉書成立粉絲團,幫忙加油打氣,形容曾芳津就跟名字諧音一樣,日生活常備良伴,還套用電影台詞想念她,但全身57%灼傷,撐了兩個星期,最後還是沒熬過去。

基隆長庚副院長陳建宗:「還是不敵病魔的侵襲,敗血症嚴重的感染,導致多重器官的衰竭。」

35歲的曾芳津塵爆後第三天轉到基隆長庚,7月2日進行第一次清創手術,4日出現肺、腎功能不佳,6日、8日陸續做了第二、第三次清創,傷口狀況仍舊不樂觀,9日因為肝、腎功能下降,引發敗血症,緊急使用葉克膜,仍舊出現多種器官衰竭,不得已,15日傍晚17點25分拔管。

曾芳津姊姊:「不同意也沒辦法,因為現在就是沒辦法救,醫生也說沒辦法救。」

儘管再不捨也挽不回妹妹生命,曾芳津成為塵爆第6位罹難者,而弟弟曾和健全身92%燒燙傷,狀況也相當危急,台北榮總全力搶救,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,讓剛剛失去曾芳津的曾家人心情更為焦急,希望弟弟要挺下去,度過難關!

\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曾芳津#八仙塵爆#敗血症#多重器官衰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710

0.1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