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料都叫全糖 2個月喝下超過2千顆方糖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5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中豐原一位36歲王先生,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,感覺容易口渴,吃東西又會胃痛,一日喝下2、3千CC的含糖飲料,導致血糖不斷攀升,在家中昏倒送醫,抽血檢查發現血糖飆升到2311,已經超過正常值的20倍,導致嚴重脫水合併酮酸中毒。

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到醫院測血糖,別看他人高馬大,他才剛因為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,容易口渴,每天喝下4、5杯全糖的手搖飲料,也就是相當於4、50顆的方糖,在家昏倒送醫。

王先生:「基本上像那種有糖的飲料,一天至少2、3千CC跑不掉。」

王先生因為沒有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,在短短2個月的時間,體重掉了超過20公斤,從110公斤降到85公斤,他回想這段時間,一吃東西就胃痛,所以特別愛喝含糖飲料,不管是手搖飲料、甘蔗汁還是罐裝可樂都愛喝,在家昏倒送醫時,血糖值已經達到2311,超過正常值20倍。

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正修:「來急診室我們一驗起來,血糖是2311,後來他已經昏迷沒辦法呼吸了,所以我們就跟他插管,送入加護病房裡面,然後他在加護病房插管9天以後,才順利把他拔掉,一些其他的一些急性腎衰竭的病症就解除了。」

醫師表示,正常的血糖值是飯前空腹80到100,如果測出來超過126就已經是糖尿病,更何況王先生測出來的血糖超標20倍,到院時更有酮酸中毒的症狀,顯示當時如果沒有昏倒送醫,繼續喝含糖飲料,等於在體內不斷加糖,相當於將所有器官泡在糖水裡,後果不堪設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糖尿病#飲料#口渴#含糖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52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