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牢房鑽1.5公里地道 墨頭號大毒梟逃獄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墨西哥頭號大毒梟「古茲曼」,從嚴密戒備的重刑犯監獄成功脫逃,原來他的牢房浴室直通一條長達1.5公里的地道,現在墨西哥祭出380萬美元的懸賞獎金,希望各界提供線索,而就在古茲曼越獄後,他的兒子在網路上po出兩張照片,逃獄的毒梟又是喝酒又搭飛機,挑釁意味相當濃厚。


CNN記者:「這是一個精心打造的地道,有通風口,甚至有機車和照明設備在裡面,地道深度超過1.5公里。」

就是這做工精細的地道,幫助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逃出警衛森嚴的重刑監獄。CNN記者:「此重刑監獄阻斷了手機訊號,有裝甲車輛可以阻擋地面攻擊,圍牆甚至有3英呎厚,連火箭砲都無法射穿。」

地面上有如銅牆鐵壁,但古茲曼堪稱是地鼠投胎,他靠挖地道「起家」販毒,逃獄也仰賴地道。

CNN記者:「地道直通他在牢裡的浴室,這裡也是他一天之內少數沒有受到監視器監看的地方,他從地道往下33英呎,仔細看一下這條地道,可以看出此一工程有多驚人,它有5呎5吋高(165公分),和古茲曼身高一樣,幾乎有2.5英呎寬(76公分),所以他可以大搖大擺走出去。」

地道裡有木條加強結構,還有照明通風設備,全長1.5公里以上,起碼要花一年時間來挖,古茲曼就這樣二度成功脫逃。古茲曼越獄之後沒多久就有照片流出,他穿著格紋襯衫坐在小飛機機師旁,另一張手拿酒瓶,非常逍遙自在,甚至還在推特上發文嗆聲最近失言歧視墨西哥移民的美國富豪川普。

墨西哥民眾:「在這一帶他根本就是傳奇。」

墨西哥神父:「這裡的人都知道,絕口不提矮子,我們都不會談論他。」

CNN記者:「大家都說,不去惹矮子和他的販毒集團,他們就不會找你麻煩。」

身為頭號通緝犯的矮子古茲曼,被當地人視為俠盜羅賓漢。CNN記者:「有一次他前往餐廳用餐,為了安全起見,把所有人的手機都沒收了,之後付清了所有顧客的帳單。」

墨西哥坊間不但有關於他的專書,還有主題音樂。2001年古茲曼祭出250萬美元賄賂,從洗衣推車逃出獄,聲望再往上衝,大哥大逍遙13年,2014年才被抓回牢裡蹲。

CNN記者:「在浴缸下方,竟然有個祕密的地道,爬下地道後,你會發現這個地道非常堅固。」

古茲曼狡兔不只有3窟,每個藏身處都有地道相通,打從2009年開始,古茲曼更是年年擠進富比士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。分析家:「據說他謀害或是下令謀害了超過1萬人,這傢伙不必跟獄方玩躲貓貓,他應該是為所欲為,獄方只能乖乖配合,或是視而不見以保家人平安。」

記者vs.當地居民:「你會害怕嗎?是啊,我很害怕。」

古茲曼的恐怖手法令人聞之色變,這下他又跑了,典獄長丟掉飯碗,恐怕有不少人開始皮皮挫。分析家:「這些人殺害記者、政治人物、警察、獄警,而且不只殺害當事人,還有家族成員也不放過,他們的父母、堂表親、孩子,而且通常死法淒慘。」

顏面盡失的墨西哥政府立馬祭出380萬美元懸賞獎金,只盼有線索,再度把這位超級毒梟繩之以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墨西哥#越獄#地道#古茲曼#毒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17

0.1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