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ISU同意!世大運主場館 確定台北田徑場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韓國光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拜訪世大運官方人員,提交改變台北世大運主場館的計畫,已經得到FISU同意,確定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主場館要在台北田徑場舉行,而柯文哲也特別參訪的光州世大運的選手村,對於場館規劃,他說韓國是由私人企業興建,當地市府承租和台北不相同,這趟回去會再結合這次觀察,討論方案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他們已經正式給我們官方同意書,所以我們主場館確定搬到台北田徑場去。」

確定2017年世大運開閉幕場館,選在台北田徑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世大運,直接會面官方人員,提交改變場館計畫,得到正面回應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因為那個主場館如果改變的話,那個轉播中心啊,媒體中心啊要跟著動, 所以他們是比較關心這個。」

但選手村問題,在台北林口的預定興建地耗資上百億,未來辦完世大運要繼續使用,但部分格局設計卻要拆除重建,柯文哲表示,光州的選手村是私人企業興建,光州市府承租,和台北並不一樣,未來世大運結束選手村規劃只租不售。

記者藍于洺:「這裡是世大運的選手村,許多的家具都已經貼上保護膜,如果有損壞的話要照價賠償。」

房間都用防護墊包覆,若是損壞入住選手要照價賠償,光州選手村賽事結束要售出,採用高規格防護,保持良好屋況,然後除了內部考量,交通動線也重要。

記者藍于洺:「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選手村外面的巴士站,這裡的車子可以免費提供選手到各個場館,未來台北世大運會不會結合悠遊卡來增加收入,還有許多的討論空間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選手村跟場館,那交通車一定要免費提供啊,這個沒辦法,不過應該用管控啦,用悠遊卡是一個管控的辦法。」

前一天柯文哲看到媒體中心免費泡麵,拋出未來想把便利商店搬進世大運,結合悠遊卡賺錢想法,未來接駁巴士會不會比照辦理,增加消費省開銷,也引發外界關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世大運#台北田徑場#選手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622

0.1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