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歷時四個月由負轉正 大陸出口撇赤字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46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大陸海關總署昨天公布,6月出口年增率達到2.1%,一掃4、5月分別下降6.2%和3.2%的出口大失血,逆轉直上,恢復正增長,是4個月來的首次轉正。彭博分析,這是大陸經濟成長回穩的最新跡象,而大陸官方則定調,是一帶一路等政策功效,開始顯現。


大陸海關總署開記者會,氣氛和過去幾個月很不一樣,終於傳來好消息,6月出口1.17兆人民幣,增長2.1%,是4個月來首次由負轉正。

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黃頌平:「如果全球沒有重大的政治經濟突發事件,預計下半年,我國對外貿易進出口,總體情況較上半年要好。」

相較4、5月大陸出口大失血,分別下降6.2%和3.2%,6月逆轉直上,恢復正增長,彭博分析,是大陸經濟成長回穩的最新跡象。尤其在第2季,和上半年宏觀經濟指標發布前夕,出口好轉,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,但GDP能否守住保七底線,仍是一大挑戰。

從2015上半年進出口總值11.53兆人民幣來看,還是比去年同期下降6.9%,其中出口6.57兆、增長0.9%,進口4.96兆、下降15.5%,貿易順差1.61兆、擴大1.5倍。

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黃頌平:「外需低迷,是影響今年我國(大陸)對外貿易穩定增長的最主要原因。」

大陸上半年外貿持續衰退,主要就是因為外需持續低迷,抑制出口,而綜合成本居高不下,削弱競爭力,加上經濟下行壓力大,進口不振,人民幣匯率更加大企業成本。不過6月份出口止跌回穩,大陸官方認為,是一帶一路逐漸發揮功效。這是中船重工自行研發的運砂船,到6月底為止,光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下的訂單,就有12艘。

青島北海船舶重工總工程師劉杰:「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提出,在資金方面、在整個國家保障方面,應該說對我們這些船舶企業,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,在市場搶拿訂單方面,也是受益匪淺。

除了開拓新市場,通關和進出口擔保金的減免,也讓大陸企業西進更為方便。

青島海關處長陳志峰:「使得企業不需要占用大量的流動資金,這樣對企業的生產和發展,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。」

電子公司總經理黃崇山:「基本上在2個小時,我們從做(外貿)資料到審核資料,2個小時之後,這個貨物就可以通關。」

貿易多元化,大陸上半年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,將近3兆人民幣,佔同期外貿總比重超過1/4,也不難理解,在經濟下行壓力下,大陸視一帶一路為茫茫大海中的浮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關總署#進出口#貿易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98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