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栗窮到找嘸錢? 政院:學學台南宜蘭吧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張肇華 簡大程 新北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公務員薪水,向中央要錢不成,縣長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,要縣民集體向行政院要錢,縣長徐耀昌歸咎財劃法對苗栗不公平,給錢給太少。不過行政院說很多縣市都有負債,財政秩序卻管理得很成功,像是台南、宜蘭跟新竹縣都有積極的招財奇招,希望苗栗能像他們看齊。


苗栗一人一信討錢影片:「苗栗的債務傅學鵬卸任時僅202.07億,劉政鴻任內暴增到648億。」

苗栗縣府缺錢,向中央討錢不成,拍影片要縣民一起討!

苗栗一人一信討錢影片:「每人將這個動畫傳給十個人,同時複製本信到總統府。」

苗栗縣長徐耀昌:「窮的縣市越來越窮,不知道到哪邊找錢發薪水。」

真的窮到找不出錢嗎?但行政院卻提出還錢模範縣市,要苗栗多學學。

台南林百貨,古蹟新風貌,開幕半年就吸引80萬人潮。奇美博物館美不勝收,一年更是招徠200萬人。市府招商不出錢、不出人,淨賺周邊財源,加上社會福利不亂發,限定中低收入戶。台南市債務9百多億元,升格之後到現在還了1百多億。第二位模範生,債務吃緊的宜蘭縣也拚命省錢。

宜蘭縣財政處長林嘉洋:「一級主管出差就不會有差旅費,沒有加班費用,28度才可以開冷氣。」

以前宜蘭免費車位隨便停,現在停車位BOT,一年進帳1千多萬元。礁溪炒房炒地,縣府順勢提高稅率,一年稅收就有2千萬。宜蘭債務246億元,4年內還了17億!新北市債務上千億,也是絞盡腦汁還債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聯合開發還有一些公共建設,還有一些稅收的增加,節省支出大概就可以達到1278億。」

苗栗縣長說窮到找不出錢,其他首長們卻不是這麼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栗縣政府#薪水#負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34

0.1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