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孔雀香酥脆染塑? 澳門「濃起司」超標!


發佈時間:2011/07/1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有商品捲入塑化劑風暴了嗎?澳門政府表示,來自台灣的乖乖孔雀香酥脆「濃起司」口味,以及「黃金海苔燒」口味,在當地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,含量分別達7.6ppm以及10ppm,超出澳門標準1.5ppm最多達6倍,不過,台灣衛生單位到出產餅乾的工廠稽查後,確認產品沒有遭到汙染,懷疑可能是運送過程中包材釋出塑化劑,因此台灣並未強制要求下架。

廣告口白:「我不想再無聊了,那如果是。」

孔雀香酥脆,最新一期廣告找來藝人陳漢典代言,不過現在卻傳出部分產品恐怕遭到塑化劑汙染,可能出問題的就是這一款,濃起司口味的孔雀香酥脆,在澳門被驗出含有DEHP7.6ppm,當地立刻展開回收作業。只是被驗出問題的不只這種口味,黃金海苔燒同樣中鏢,澳門驗出DEHP10ppm,澳門店家立刻下架。

相較於國內通路,部分超商與賣場架上仍看的到這款餅乾,衛生署表示,由於台灣與澳門標準不同,也曾經派員到出產這款香酥脆的公司稽查,確認沒有遭塑化劑汙染,懷疑可能是運送過程中包材釋出塑化劑,因此並未要求下架。

民眾:「既然有,就不應該(賣),我們應該也要拒吃啦。」民眾:「給消費者一個比較正面回應後,之後再上架。」

雖然台灣沒有下架,不過按照衛生署的每日耐受量來看,濃起司口味每天吃7包,或是黃金海苔燒口味每天吃5包,就會過量,可能造成精蟲減少,提醒民眾,在乖乖公司提送完整報告前,還是得當心別過量。

◎翻攝網路、澳門新聞局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28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