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鋼琴變魔術! 薛汀哲左右手彈不同曲目

記者 鄭尹翔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7:20

想要彈世界名曲,對於許多鋼琴家來說並不難,但要兩手同時彈不同曲目可就有難度了,被譽為鋼琴魔術師的薛汀哲,就把大黃蜂和帕格尼尼A小調合在一起彈,原本兩個不同曲目合在一起,意外變成一首好聽的演奏曲。


輕快的節奏在靈活彈指間充滿生命,但仔細聆聽,其實這是2首曲子,大黃蜂加上帕格尼尼A小調,合在一起完成的演奏曲,被譽為鋼琴魔術師的薛汀哲,花費一週,從選曲加上練習,才完成這獨特曲目。

鋼琴家薛汀哲:「如果你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手的話,這個曲子你就彈不了,因為你的腦子要不然就是左聲道,要不然就是右聲道,你會『彈串』,就是左手彈到右手,右手彈到左手。」

看似簡單但其實很難,因為要把腦筋和心思一分為二,2首不同曲目同時出現,對演奏家來說相當困難。鋼琴家薛汀哲:「左右腦可以同時看到的是兩份譜的話,你左右手就不會受到影響。」

實際找來鋼琴老師試試看,把小蜜蜂和小星星合在一起,剛開始彈,就連練了20年的老師也喊難。鋼琴老師黃弓庭:「因為是兩個曲目線同時進行,然後你要把它變成同一個拍子之後合在一起,因為它們合在一起會變成另外一個不同的音響,所以你會容易被干擾。」

但練習幾次後似乎就能上手。鋼琴老師黃弓庭:「所以你會容易被干擾,那我接下來是什麼樣,然後你彈第二遍就會比較順。」

簡單兒歌大概就要練上半小時才能順暢彈出,更何況是困難的曲目,鋼琴老師黃弓庭也提到,要挑戰雙手不同曲目,就要先選同類型的曲子,頭腦要清楚,也可以把節奏硬背起來,或許在挑戰這魔術般的曲目時可以容易許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鋼琴#雙手聯彈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916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