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而美正夯! 南韓吹起省錢結婚風潮

記者 林宜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1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示意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最近南韓不少新人選擇省錢結婚,喜宴規模小,只請至親好友,連場地都可以跟市政府借地下室,租一晚只要不到台幣2千元,連明星結婚也走簡單路線,像元彬婚禮就辦在鄉村走小而美風格,引起更多年輕人仿效。

 
南韓這對新人結婚,沒花錢請樂隊,新娘自己彈琴,新郎唱歌給大家聽,喜宴場地不大,是租市政府大樓地下室空間,一次不到2千元台幣,整場婚禮共只花30萬。
 
新人:「我覺得結婚儘量花少一點錢,對我們未來生活都好,所以就想辦個我們兩人都不會覺得有壓力的婚禮。」
 
真的很省,但清晨2點鐘新人就得起床自己佈置會場、排桌子,據統計,南韓人平均花近2百萬台幣辦喜宴,他們倆只花1/6的預算。
 
新人:「我覺得韓國婚禮儀式通常滿鋪張的,我們也常看到新郎新娘為了婚禮花費而吵架。」
 
傳統韓國人結婚都很奢華,一請好幾百人,通常是父母輩出錢買單,現在景氣沒那麼好,婚禮比排場,形成年輕人壓力,就越拖越晚婚,女生平均更拖到32歲才結,造成結婚率生育率創新低。
 
婚禮顧問公司:「婚禮變得很奢華是因為南韓人會把傳統韓式,又再結合西式的作法。」
 
南韓政府因此推動省錢婚禮政策,開辦公有場地租借,鼓勵年輕人小而美也很好,偶像藝人元彬在鄉間田野結婚,竟然只花3萬元辦好,名人帶動也助長簡單婚禮的風氣。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婚禮#省錢#元彬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3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