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化「氣候難民」增多 紐約、東京恐遭淹沒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禁止轉載)

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,像孟加拉這樣地勢低漥的國家,出現了大批無家可歸的「氣候難民」,專家也警告,暖化狀況要是再惡化、冰河不斷融化,導致海平面快速上升,到時候紐約、上海和東京,恐怕都會被海水淹沒,人類文明大浩劫恐怕會接著上演。

新聞報導:「地球暖化如果持續下去,未來氣候可能將會更劇烈變化。」

當全球氣溫不斷飆升,暖化毀了他們的家,防波堤擋不住的海水,變本加厲往內陸侵蝕,孟加拉人已經找不到家在哪裡。

庫圖布迪亞島島民:「這裡就是我家,原本有池塘有樹,但是全被沖走了沒得住,什麼都沒了,沒辦法在這裡生活了。」

很難想像這片貧瘠的土地,曾經是600多個人生活的地方,更別說有的區域甚至完全沒入海水中。庫圖布迪亞島島民:「這裡一直被大海帶走,以前到那邊都還有聚落,現在全都被沖走了。」

在這個國土超過一半都在海平面以下的國家,成千上萬的「氣候難民」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海浪成了他們揮之不去的夢魘。

庫圖布迪亞島島民:「海浪一波一波打來,孩子一直哭,我就像這樣抱著他們,要他們不要哭。」

暖化導致的惡果,海平面上升只是冰山一角,專家警告超級颱風形成的頻率將會變得更頻繁,沿海區域被摧毀癱瘓,而且同時還有冰河在蠢蠢欲動。

冰河研究博士:「接地線每年都以1公里的速度往陸地退後,這是一個很嚴峻的警告,代表冰河正在迅速消失。」

從南極衛星照片看冰河的移動速度每一年都在上升,當好幾個大冰河同時融化,大量海水灌進城市,後果恐怕會是這個樣子。

NHK主播vs.來賓:「這是(上升)82公分的樣子,82公分?對。」

一淹就是將近1公尺,但如果暖化情況持續惡化,海平面上升5公尺都有可能,免不了是一場大浩劫。

氣象主播:「水進來了,整個城市都淹大水,這下子全球經濟根本無法運作。」

從紐約到上海,摩天大樓泡在汪洋中,浦東國際機場一半的空間將被海水給覆蓋,日本東京也無法倖免。

氣象主播:「我們來看一下晴空塔,這是墨田區,大水進來後會怎麼樣呢。」

深藍色的海水撲天蓋地,入侵人口密集的城市,世界各地都逃不過洪水來襲的宿命。氣象主播:「顏色越藍代表越可能發生洪水,日本和亞洲一帶都是一片藍,好誇張。」

全球暖化需要一個停損點,否則大自然的反撲力量比什麼都大,全球70多億人口得要共同承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全球暖化#氣候難民#冰河#大浩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78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