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引進日本新幹線 泰官員積極考察日高鐵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泰國首都曼谷到北部大城清邁之間,要蓋一條長達670公里的高鐵線,在激烈競爭下,日本新幹線擊敗大陸高鐵拿下這筆訂單。事實上泰國政府對日本的高鐵系統,一直保持高度興趣,TVBS就在日本獨家採訪到泰國考察團,他們已經開始研究日本的磁浮新幹線。

日本山梨縣的磁浮列車實驗線,每天總會傳來這樣的驚呼聲,不過就在我們採訪這天,驚呼聲卻不是來自日本人,對著TVBS的鏡頭比讚,這是來自泰國的高鐵考察團。

解說員:「因為空氣的抵抗會很強,為了減少風阻,所以讓車廂變窄。」

每個人聚精會神的聽,聽完了還會輪流提問,泰國考察團對日本的高鐵系統,抱持高度興趣。

泰國官員:「磁浮列車比新幹線快,日本新幹線到現在經營超過50年,完全沒發生交通事故,磁浮列車應該一樣安全吧。」

這是因為泰國計畫投入120億美元,在首都曼谷到北部大城清邁之間興建泰國國家高鐵。這個長度達到670公里的高鐵計畫,日本新幹線逆轉擊敗大陸高鐵拿下這筆大合約,泰國官員積極到日本考察,是因為新幹線的技術讓他們看到了未來。

東京車站月台廣播:「20號月台列車即將開出。」

北陸新幹線車內廣播:「歡迎搭乘北陸新幹線。」

這是日本最新的北陸新幹線E7型列車,進入車廂可以看到以搖籃為設計主軸的座椅,這輛車可是用上最新科技,儘管最高時速達到260公里,卻感受不到太大的搖晃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日本的北陸新幹線最新的E7型車輛,整個車輛可以說設計的非常穩定,現在我手上拿著的是一個500元的日圓銅板,這個銅板甚至可以在車輛上站立起來。」

500圓大銅板,在列車行進間也能立了起來,原來E7型列車有著可動式避震器,靠著震動加速度偵測器,來感受列車傾斜的方向,並適時做出調整,和過去的新幹線相比,行進間的穩定性大幅提昇。

工學院大學准教授高木亮:「要讓車子不要晃動,一個是改善彈簧的彈性、還有維持線路平整,除了這些方法以外,最近流行的還有可動式避震器,透過電腦的控制來減少搖晃,還有這樣的方法。」

包括北陸新幹線在內,日本現在一共有8條新幹線,怎麼把名滿全球的高鐵系統外銷,一直是日本這幾年積極運作的國家戰略,幫泰國蓋高鐵,只是新幹線外銷跨出的第一步而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#泰國#新幹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1299

0.2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