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美耐皿」遇熱釋毒 醫院美食街用「無法管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為了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,食藥物署針對進口餐具,啟動全國大稽查,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就曾指出,美耐皿產品遇到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,可能溶出三聚氰胺,導致腎結石,偏偏在林口長庚有部分餐廳都使用「美耐皿」餐具,臺大醫院和台北榮總也是如此,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也建議,可以自備餐盒,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比較安全。

走進林口長庚醫院美食街,不少民眾在座位區享用餐點,但仔細看,熱騰騰的湯麵,不管是碗還是湯匙都使用「美耐皿」材質,另外,自助餐餐盤上頭放著辣椒或是甜辣醬,看似普通的舉動其實隱藏風險。

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其實就是林口長庚醫師,他曾指出,美耐皿產品遇上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,可能溶出三聚氰胺,導致腎結石。

外觀美觀、重量輕的美耐皿產品,餐飲使用上合法,比起玻璃和瓷器成本較低,不少美食街和夜市大量採購,除了長庚醫院、臺大醫院素食自助餐,台北榮總美食街部分餐廳同樣拿美耐皿當餐盤,但因為食藥署並沒規定不能使用,所以其實並無違法,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,自己都拿紙餐盒,避免美耐皿遇熱產生毒素。

民眾:「(常食用)就會有積毒,殘留在體內的毒素,無法排除。」

民眾:「基本上不太吃外食,出去都盡量要避免。」

就怕高風險餐具吃多了對健康造成影響,醫師建議,美耐皿餐具適合裝低溫食物,如果是外食族可以自備餐盒,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,吃起來也比較放心。院方則表示,美耐皿材質符合規定,使用合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耐皿#餐具#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11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