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旅遊業推台自駕遊 陸客恐駕車趴趴走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劉錦源 / 編輯 李汪勝 花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50

陸客自由越來越多,但在大陸有旅行社竟然推出台灣自駕遊,就是讓陸客自己開車在台灣趴趴走,我們實際走訪花東,不少業者都說確實有陸客上門詢問租車,但是因為他們沒有國際駕照,業者必須承擔的風險很大,都是拒絕出租。


打開網頁,清楚看到台灣自駕六日遊,好吸引人,這是大陸的旅行社招攬陸客的最新噱頭。而且一旁的價格只要5千6百元到8千9百元人民幣,就可以在台灣開車趴趴走,不只這樣,還替遊客規劃好了6天的行程,連里程數都算好。

實際來到陸客最愛的花東,租車業者都說,確實有過陸客上門要租車,但沒有合格的國際駕照,根本不敢租。

租車業者:「先辨識他有沒有國際駕照,跟我們有沒有互惠國,如果沒有的話,基本上我們是傾向不租給陸客,因為我們租車公司要擔的風險實在太大了。」

業者說,只有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駕照來到台灣,當然可以租車,但因為大陸不是國際駕照公約的一員,駕照根本不能用。

陸客vs.記者:「自己開車比較方便嗎?對啊。」

陸客:「自己開車就是怕不認識路,我們那邊去拿國際駕照要去香港才能夠換。」

花東地區因為大眾交通沒那麼方便,讓陸客想租車自己玩,目前只能選擇包車或是租電動機車的方式,但業者也擔心,監理站也沒有相關規範,如果租車業者不小心租給了陸客,或是偷跑,陸客駕駛滿街趴趴走,也不是不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#自由行#駕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9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