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理賠現金! 保險推「實物」給付年底開放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以前買保單,主要是保障發生意外或年邁時能有一筆現金!不過金管會年底將開放「實物給付」型保險,未來壽險公司可以利用健檢、或是老人照護來給付,舉例來說,有些保單可能把每年給付定額的保險金,改成安排「保戶」固定健檢,或是安排孕婦入住選定的月子中心等等,但第一張保單,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才能看到具體內容。
 
健康檢查或是生產後到月子中心坐月子,這些在未來都可能變成保險的「給付內容」,金管會將在年底開放壽險業辦理實物給付的商業保險,被保險人可以直接獲得「居家照護」這種實物理賠;換句話說,以前買保單是領回現金,但多了「實物給付型」保單,意思是你先預付未來要入住的安養中心或月子中心等等。
 
人壽保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:「這種長照保險通常最主要是在晚年上的安排,包括你的生活照顧,當然可以給你一筆錢,這個錢可能又被子女拿走了。」
 
以前養兒防老,但根據統計,每8年子女奉養父母的生活津貼就會減少5%,換算下來40年後奉養金等於0,因此保險業看準銀髮商機。
 
民眾:「還是要了解他的內容是什麼,是不是符合我個人想要的。」
 
目前金管會規劃實物給付的商品類別,包括健康管理、醫療、護理、長期照護、老人安養和殯葬等六大類,保險公司未來就能轉投資或異業結盟,甚至可以標榜安排入住熱門月子中心。
 
對於「實物給付」型保單,有民眾認同,但也有民眾擔心實物給付的內容不一定符合期望。新制預計年底開放,而第一張保單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才能看到,買了實物給付型保單之後,是否也能轉換為現金給付,都會是民眾關注項目。
 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管會#實物給付型保險#月子中心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6

0.0317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