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世界冠軍沒用! 「競賽入學」也爆爭議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6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北北基聯測爆發嚴重爭議,但更多人不知道的,是今年教育部,還有另外一項全新的入學方案,就是「競賽入學」,也就是有美術、體育等「專長」的學生,可以拿參加國內或國際比賽的成績,來申請高中入學;TVBS就獨家發現,有學生拿世界比賽的冠軍作品報名,卻無法申請到學校,原因是這個比賽,教育部說不能算分,家長非常生氣,因為教育部規定可以拿分的比賽,在招生簡章出爐之前的半年,就已經辦完了。

考生家長郭詩毅:「這張畫是他(兒子)國一時的作品。」

拿起兒子的畫作,老爸心裡很驕傲,因為兒子的畫作,獲得不少國內外獎項,但郭先生的兒子,現在卻連畫筆都不想再碰。郭詩毅:「他畫畫已經喪失興趣了。」

郭同學其實是參年教育部,今年第一次實施的競賽入學,也就是以學生參加競賽的成績,來申請高中,郭同學考美術組,這幅九份風光,獲得第40屆世界兒童畫展特優,這幅蓄勢待發,更連莊41屆的首獎,但教育部說,這些不能計分。郭詩毅:「這些大大小小的比賽,教育部都不予採計,只單採計,限縮到某一個特定單一(全國美術競賽)比賽活動。」

家長不滿,因為簡章規定,參加全國美術競賽,或是參加國際美術競賽得名,就能申請,但這當中其實有陷阱,就是全國美術競賽,其實是去年就辦完的單一比賽,不是國內的比賽都算分,而且國內比賽成績計分,比國際賽更高,更扯的,是比賽辦完後半年,招生簡章才出爐。

國民黨立委周守訓:「這些制度如果都是死的話,沒辦法去活用的話,那很多孩童的天份,是會被埋沒。」

郭詩毅:「他當了2次白老鼠,競賽入學甄選又一次。」

郭先生心疼兒子,因為競賽入學,兒子被當了一次白老鼠,隨後參加北北基聯測,又被做了第二次實驗,有再多獎狀肯定,恐怕也比不上念到理想學校重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98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