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塵爆女兒加油 林沛茹父親:我陪你剃髮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2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為了幫女兒加油打氣,八仙粉塵爆傷者林沛茹的父親陪女兒一起剃髮。17歲的林沛茹,塵爆意外造成他全身53%、二到三度燒燙傷,原本的一頭秀髮被燒到耳際上,但為了減少感染以及自體皮膚植皮準備,林爸爸說服女兒,說父女倆一起,做爸爸的陪著女兒也剃了三分頭。

左邊照片是林沛茹參加八仙彩色趴時留下的照片,而另一張是八仙塵爆後林沛茹接受治療時,剃了一頭秀髮的照片,她一開始很捨不得,但林沛茹的爸爸和她一起剃成三分頭,說是陪女兒對抗病痛。

塵爆傷者林沛茹父親林先生:「聊表一個決心,跟她一起往下走,因為這條路也比較漫長。」

頂著三分頭,做爸爸的說已經很久沒有剪這麼短了,但他知道這顆頭背後的意義,是要讓女兒更有力量面對漫長的復健路。林沛茹因為八仙塵爆意外,全身有53%、二到三度燒燙傷,傷勢集中在四肢,被送到醫院時,原本的一頭及肩秀髮,高溫被燒到只剩耳際線上是完整的,捨不得剃髮的林沛茹,最後還是接受爸爸和醫院的建議,防止感染之外,未來也能用自體皮膚植皮。

塵爆傷者林沛茹父親林先生:「她反正先是愣住了,再笑一下,久違不見的笑容,那我覺得理這光頭也值了。」

林沛茹看到爸爸跟他一樣都剃了三分頭很感動,也更勇敢面對,原本父女倆約好7月21日要一起慶生,但意外發生後,長年在大陸工作的林沛茹父親趕回台灣照顧。

雖然很辛苦,但他很感謝台中醫院燒燙傷中心的醫護人員,還特地煮牛肉湯讓林沛茹可以恢復體力。這些正面能量,他相信治療過程中的林沛茹,很快就能走出被火燒傷的恐懼,重拾過去的開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八仙塵爆#剃頭#傷患#林沛茹#祈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592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