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乾麵熱量高! 調味料多湯麵0.5倍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6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愛吃湯麵還是乾麵呢?許多人總覺得乾麵的份量比湯麵還少,熱量應該比較低,TVBS告訴你這樣的觀念是錯的!營養師實際測量熱量,乾麵要比湯麵多出100大卡,原來儘管湯麵有高湯,不過因為乾麵全需靠調味料調味,因此乾麵醬料比湯麵多出0.5倍,多出的熱量都在醬料裡;甚至民眾以為涼麵熱量最低,不過營養師說因為涼麵常常要放麻醬,裡頭幾乎都是花生成分,也要小心過量。

熱熱的麵條一起鍋,再加入一大湯匙的肉燥醬汁拌麵,香味四溢,還有這一碗湯麵,放了6分滿的肉燥,再加入高湯,感覺SIZE比乾麵大一倍,乾麵、湯麵,你覺得哪一碗熱量高呢?民眾:「湯麵吧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湯麵有那個湯。」

別以為大碗熱量就高,營養師把乾麵、湯麵食材一項一項分出來,其實配料都一樣,只有其中的肉燥份量不同,乾麵的肉燥80克,熱量300卡,和麵一拌就要550大卡,至於旁邊的湯麵,肉燥少一點,也有200卡,儘管加了高湯,不過還是只有460卡。

同樣是乾麵,熱量也有不同,左邊的只有肉燥和菜,熱量比較低,不過右邊的乾麵還加了炒肉絲,卡洛里再往上加,乾麵一碗直衝700大卡。營養師劉俐伶:「(乾麵)口味上口感和湯麵相當,所以會多(湯麵)0.5倍調味的量。」

許多人以為吃涼麵,份量少熱量就低,不過其實也要小心,裡頭的麻醬因為是花生製成,成了致肥關鍵,拿同樣都有麻醬的麻醬麵,左邊的麻醬麵,光是麻醬就120大卡,一碗麵就有690卡,至於涼麵中的麻醬也有150卡,加上麵條也有400卡。

營養師說,怕胖的人選湯麵最好,甚至還要只吃麵不喝湯,才不會把浮在上頭的油脂全喝進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19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