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深度遊!對照拍片場景 電影導賞團夯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何佳陽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1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50

香港不只用韓流吸客,也沒忘記推自己的歷史文化,像是有導賞團,特地用經典香港電影場景,帶著團員走一趟,順便介紹景點的歷史古蹟,而這些地方都是一般觀光客,甚至港人都不太去的祕密景點,包括《單身男女》、《大隻佬》、《奪命金》,不少場景都讓團員印象深刻。


一溜煙鑽進窗戶,愛看港片的觀眾一定不陌生。記者陳乙杉:「古天樂在《單身男女》中,窮追不捨高圓圓,而這個求愛場景4樓B,就是這裡。」

泛黃水管管線和外牆,這對不少人來說是對香港的「城市印象」,但年年成長5%的外國遊客,觀光卻不會到這兒,因此在地導覽團專推「從電影更認識香港」。

入圍柏林電影節的《文雀》,故事背景也很有看頭。電影導賞團導遊:「任達華用一個很老的照相機,就是從鏡頭看上去的畫面,拍了很多在電影裡的舊景。」

導遊帶平板解說,從電影介紹醫學博物館,原本研究鼠疫二戰後改成病理檢驗所,收藏香港醫學史。經典大隻佬的拍片地點,也很有歷史味。記者陳乙杉:「大隻佬裡張栢芝就蹲在牆墩前,聽著劉德華講她的前世今生,而這就是成為劇情裡最關鍵的場景。」

紅磚特色是基督教總會會所,超過百年,連魯迅都在裡面演講過,已經列為一級古蹟,其他像是《奪命金》,任賢齊看房的地點,就隱身在相隔不到50公尺的巷子內。電影導賞團團員:「看了那個照片才發現好像是耶,好像有點身歷其中的感覺,把電影放到一個香港幾十年以來的歷史變化。」

花半天參加導賞團歷史深度旅遊,用走路看電影的方式,體驗不一樣的香港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#旅遊#電影#場景#單身男女#大隻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2059

0.298